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駁中共對台總體方略》北京須正視 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指出,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持續對台軍事威嚇與挑釁,並積極對外擴張,這才是造成台海區域緊張的根本的因素,也引起了國際社會普遍高度關切。(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昨指出,中共始終不放棄武力犯台,持續對台軍事威嚇與挑釁,並積極對外擴張,這才是造成台海區域緊張的根本的因素,也引起了國際社會普遍高度關切。(記者陳鈺馥攝)

2022/03/11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全國政協會議昨日於北京閉幕,通過一千六百字政治決議,涉台部分僅「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在兩會期間,中共更多次提及「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強調,只要北京當局不願正視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不論方略或其他,都只是充滿各式的謬論與欺騙,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助益。

各種謬論 無助兩岸關係

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九日出席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審議時,聲稱要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

兩會期間出現諸多光怪陸離提案建議,有全國政協常委提案制定「祖國統一法」,宣稱以法律手段推動祖國統一,不管是和平統一或非和平統一,條件漸趨成熟;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江爾雄提議,盡早啟動徵集、搶救流落在民間的珍貴「兩岸家書」,它不僅具有文獻價值,更具有政治現實意義;人大代表張雄提出「第四通」,主張兩岸教育融合,建議官方擴大台灣學生招生名額和中生赴台學習人數。

邱垂正表示,中共近期在兩會期間,對外釋出對台總體方略的可能內涵,內容多屬於中共過去對台政策的主張與立場。邱批評,北京當局不願正視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不論其名稱是所謂方略或其他,都只是充滿各式的謬論與欺騙,對兩岸關係發展毫無助益,所謂主動式和進行式說法,更凸顯中共獨斷霸道的思維。

針對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受訪時說,不管台海局勢如何變遷,「九二共識」沒有也不可能過時或翻篇,始終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邱垂正強調,「我方不承認也不接受中方的一個中國原則」,中共所界定的九二共識完全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台灣民眾對於北京當局所界定的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都表示反對與疑慮。

中國兩會期間涉台提案及主張

中國兩會期間涉台提案及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