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跨派系立委拱「雙陳」戰北桃

民進黨跨派系立委認為,元首級的戰將陳建仁選首都台北市,陳時中出戰與防疫團隊合作密切的國門桃園市,將會是帶動九合一整體選戰的最佳組合。(資料照)

民進黨跨派系立委認為,元首級的戰將陳建仁選首都台北市,陳時中出戰與防疫團隊合作密切的國門桃園市,將會是帶動九合一整體選戰的最佳組合。(資料照)

2022/03/10 05:30

〔記者謝君臨、楊丞彧/台北報導〕民進黨佈局年底縣市長選舉,在北台灣部分,前副總統陳建仁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兩人均被視為王牌級的活棋。黨內跨派系立委認為,「雙陳」都是非常好的人選,均能爭取到最多選民的支持;若兩人都有參選意願,由元首級的戰將陳建仁選首都台北市,陳時中出戰與防疫團隊合作密切的國門桃園市,將會是帶動九合一整體選戰的最佳組合。

陳建仁、陳時中王牌級活棋 帶動九合一選戰最佳組合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表示,陳建仁加入民進黨,就是讓總統蔡英文手上多一張王牌,也多一個活棋。蔡其昌說,陳在副總統任內,謹守分際又有專業能力、國際觀,是條件非常好的政治工作者,回到醫學領域,也是泰山級的人物;他若要參選,放入每一縣市做民調,相信都會很高。

蔡其昌也認為,陳時中本來就是活棋,因為指揮防疫的關係,社會觀感普遍不差,放在台北、新北、桃園,甚至台中,都很強大。當民進黨手上握有陳建仁、陳時中兩張牌,在布局上會顯得更靈活。

菊系立委賴瑞隆表示,陳建仁、陳時中不管是防疫表現、專業度或行事風格,都能爭取到最多選民,特質也都相當合適。民進黨如果把兩人一個放在台北、一個放在桃園,都有機會勝選。

賴瑞隆強調,台北是難度最高的,以陳建仁過去副總統、衛生署長的從政資歷及防疫表現,相信在台北能獲得最多選民支持,出戰首都市長最恰當,陳時中則參選桃園市長,這是最佳選擇。

湧言會立委趙天麟也認為,台北由陳建仁出馬、陳時中戰桃園,會是一個很好的組合;如果由前副總統直接挑戰首都,民調看來最有贏面,相信也會是市民比較期待的,台北市若有勝選機會當領頭羊,也能幫助帶動各地選情。

新台灣國策智庫前天公布民調,若民進黨進行台北市長初選,陳建仁支持度領先陳時中。陳時中昨在立院受訪表示,各類人才都非常多,目前疫情重要、政務也重要,這是兩個他目前要專心做的事。

蔣萬安:各種民調都會分析

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也說,各種機構做的民調都有些差異,都會加以分析討論。更重要的是,現在國民黨整體的形象,需要黨內大家共同努力,所有黨公職都要負起責任,以最近大家熱議的中常委選風為例,希望黨中央藉此機會大刀闊斧改革,讓外界看到國民黨改革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