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事件75週年》朱:製造對立衝突 都將傷害台灣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正逢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國人見證戰爭殘酷無情,體會和平重要性,任何製造對立、造成衝突,甚至破壞和平導致戰爭的言論或行為,都將傷害台灣。(資料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正逢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國人見證戰爭殘酷無情,體會和平重要性,任何製造對立、造成衝突,甚至破壞和平導致戰爭的言論或行為,都將傷害台灣。(資料照)

2022/03/01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正逢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表示,國人見證戰爭殘酷無情,體會和平重要性,任何製造對立、造成衝突,甚至破壞和平導致戰爭的言論或行為,都將傷害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說,戰爭沒贏家,和平沒輸家,兩岸應走向避戰謀和的路。

昨日是二二八事件七十五週年,朱立倫透過臉書表示,今年的二二八,國人都在親眼見證俄烏戰爭的殘酷無情,更體會到和平的重要性。衷心期盼世界和平、兩岸和平,國人能夠同心團結,共同為和平而努力。任何製造對立、造成衝突,甚至破壞和平導致戰爭的言論或行為,都將傷害台灣。

馬英九昨也前往台北市二二八紀念公園,到二二八紀念碑前鞠躬致意。馬受訪時表示,他近卅年前開始處理二二八事件與相關的賠償或輔導及更正事宜,這些年來一步步落實當初的承諾,現在與二二八受難者家屬建立很好關係,希望這樣的情況能繼續延續。

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馬英九表示,戰爭發生的原因很複雜,最重要的是,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雙方應該努力謀和,才是目前應該做的事。他也重申,美國會出售武器、提供情報,但是出兵的機會非常小。處理兩岸事務,還是應該走向避戰謀和的路。

媒體詢問,外傳台北市的二二八紀念活動,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讓馬英九致詞,馬反問:「他有不讓我去嗎?我不知道。」馬說,他和台北市二二八協會經常辦活動,但大家分開辦也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