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民案爭議 選對會盼黃偉哲說明

民進黨中執會本周三將完成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提名競選連任。(資料照)

民進黨中執會本周三將完成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提名競選連任。(資料照)

2022/02/28 05:30

〔記者楊淳卉、邱書昱、蔡文居/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本週三將提名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競選連任。據了解,正國會常委陳亭妃等要求黃偉哲針對捲入「線民案」自清後,民進黨選對會徵召小組將請黃偉哲就對此案向黨內說明,但不至影響黃獲得提名。

不至影響黃獲得提名

媒體過去曾報導,黃偉哲在就讀台大期間,疑是教官「線民」;黃則澄清,媒體報導非事實,他過去也沒收過任何領據,對於惡意操作的不實攻擊將提出告訴。

對於黃偉哲爭取提名競選連任,民進黨正國會動作頻頻,中常委陳茂松在過去兩週民進黨中常會上,皆質疑捲入線民案的黃偉哲獲得提名正當性。

正國會中常委、立委陳亭妃在則在上週三中常會提出,涉入此案者應自清;之後又加碼表示,盼黨中央可以向促轉會進行調閱程序,直轄市長及縣市長提名前曾被促轉會約訪的參選人,則應簽署「授權黨中央調閱促轉會訪談資料之同意書」。

對此,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蔡英文前天召集選對會成員開會,並討論台南市長提名案。據了解,正國會領導人林佳龍當場提出,他為學運世代代表發聲,希望黃偉哲對此案澄清。

不過,有其他選對會成員回應林佳龍,此案目前皆是是傳聞,質疑者應先負起指控的責任,提出證據,而不是因為傳聞就要求被指控者自清。

據了解,為平息紛爭,選對會開會做出結論,希望黃偉哲就此事件向黨內進行說明。不過對於黃偉哲提名一事,預期不受到影響。

蘇:一切按照民主程序走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新北市受訪表示,初選當然會有競爭,也難免有不同的意見,選對會是從各方蒐集意見、資料,經過整合研判後提供給黨主席裁奪,一切按照民主程序走,黨內要團結才能回應人民的託付。

黃偉哲昨低調表示,尊重中央及選對會決定,尊重黨內的機制和主席的提名權,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市政做好,「將來黨內程序要怎麼走,我們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