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聲援烏國 俄女痛批普廷

在台烏克蘭人以及聲援者連續兩天在莫北協所在大樓前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記者楊丞彧攝)

在台烏克蘭人以及聲援者連續兩天在莫北協所在大樓前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記者楊丞彧攝)

2022/02/28 05:30

〔記者周虹汶/台北報導〕在台灣聲援烏克蘭的本國和外國籍民眾,連續兩天聚集在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所在大樓外。隨著俄羅斯進犯烏國行動加劇,廿六日抗議人數由前一天的十餘人,暴增到一五○人以上。其中一名出生於烏克蘭、且家人還在當地的南韓裔男子,希望國際加強制裁俄國,更呼籲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出兵保護烏克蘭領空。他指出,俄國空中戰力強大,「其他我們可以自己來」。

逾150人聚集莫北協外抗議

廿六日不乏俄羅斯青年加入聲援烏克蘭行列。一名來自莫斯科的女子痛批,俄國總統普廷以烏克蘭受納粹主義份子把持為由出兵,她認為只是藉口,因為烏國目前執政的澤倫斯基政府乃透過民主選舉程序產生。

一名隨夫婿工作由烏國首都基輔來台的烏克蘭女子直指俄國長期透過新聞等媒介對民眾洗腦,宣傳兩國為「一個民族、一個整體」,但烏國人民已有截然不同的文化。她還特別提及美國、英國、俄國一九九四年簽訂的「布達佩斯安全保障備忘錄」,雖非正式的國際條約,但烏克蘭當年放棄前蘇聯遺留的大量核武時,的確曾獲美、英未來助烏抵禦攻擊的保證。

來自西班牙的女子寶拉(Paula)則直指歐洲反應「太遲太慢」,她相信俄國年輕世代並不樂見戰事發生。

一名在台旅居近廿年並長期關注國際情勢的多國籍人士指出,烏克蘭過去為前蘇聯第一農場,普廷視之為恢復昔日榮耀的重要標的,先進攻基輔才聲稱可談和的說詞,和當年導致「明斯克協議」破裂的作法如出一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