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能選一定辭職 沒有疑義

二○二二台北市長選舉各黨可能人選。(資料照)

二○二二台北市長選舉各黨可能人選。(資料照)

2022/02/19 05:30

拒當馬2.0 蔣萬安:我就是我

〔記者陳昀、吳亮儀/台北報導〕二○二二台北市長選舉立委蔣萬安代表國民黨出戰呼聲頗高,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前總統馬英九,被外界解讀是想間接攻擊蔣萬安,也有人將蔣比擬為小馬英九或馬英九二.○,蔣萬安昨天反駁說,「我就是我,我不是任何人,我有自己的堅持」。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則認為,蔣萬安太溫吞,反而凸顯黃珊珊的戰鬥力。

民進黨方面,衛福部長陳時中一直被視為可能人選,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批「要選的話就快辭職,不要占用行政資源」;陳時中昨在疫情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時苦笑說:「選舉的問題很複雜,但能夠選就一定會辭職,沒什麼好疑義的。」但他並未表達是否參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昨被問到民調在年輕人部分落後陳時中時指出,他更關心的是年輕朋友關注的議題、面臨的困境,包括低薪、高房價、長工時,在立法院過去六年來也一直在衛環委員會關注相關議題,推動勞基法修法,督促政府改善勞動條件等。

蔡壁如:蔣太溫吞 黃珊珊戰鬥力強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表示,黃珊珊農曆年前曾告訴她,沒有意外的話,不管掛什麼黨,百分之百會選,雖然蔣萬安的民調穩定維持在四十%,但二○一四年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一開始也是領先柯文哲二十五%至三十%,加上蔣萬安太溫吞,一直無法激起火花,反而凸顯黃珊珊很有戰鬥力。黃近期發言都獲得不少回響,後續還有很大發展空間,預估關鍵轉折在於民進黨推出候選人,就看蔣萬安「佛系打法」能撐到什麼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