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找網紅促統 企圖亂台灣選舉

中共正擴大培訓台灣網紅,將透過新媒體平台影響台灣大選。(資料照)

中共正擴大培訓台灣網紅,將透過新媒體平台影響台灣大選。(資料照)

2022/02/17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共將於下半年召開「二十大」,並提出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台灣也將舉行九合一選舉。國安單位掌握,中共正擴大培訓台灣網紅,將透過新媒體平台影響台灣大選,製造民眾與政府間的矛盾,並持續透過藝人、網紅等統戰樣板「促統」。

官方調查,「军政速递」和「洞察天下」兩個中文YouTube頻道,幕後是中共在美國註冊的「大外宣」,影片主要以國際議題為主,發表標題聳動的「影像版」內容農場文章,內容專門在離間台美關係,散布不實及爭議訊息。

例如「军政速递」近期捏造一則「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已更名為「台灣人民代表處」影片;「洞察天下」近日則散布,俄烏情勢突變「中國緊急出兵一萬!拜登真的害怕了!」不實訊息。

官員表示,今年底台灣有地方選舉,這些大外宣極可能散布爭議訊息,製造台灣對立及混亂。他透露,中共已在培訓台灣網紅,準備透過新媒體平台要影響台灣大選,目的是製造民眾與政府之間的矛盾,擴大朝野政黨之間對立和裂痕。兩岸因疫情關係,人員無法往來交流,中共會強化文宣上認知作戰,利用藝人、網紅來促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