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制教召下月上路 每日受訓10小時

國軍新制教召試辦措施

國軍新制教召試辦措施

2022/02/07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因應日益嚴峻的敵情威脅,今年配合「全民防衛動員署」成立,試辦為期十四天的新制教召,預計將有一.五萬名後備軍人適用。軍方官員昨天表示,陸軍六軍團二○六旅等單位下月起將率先辦理新制教召業務,接受召訓的後備軍人,每天須接受十個小時的訓練。

中國解放軍近年加大對我文攻武嚇力道,我國後備動員機制能否滿足戰時防衛所需,引發國內外各界高度關注。為此,國軍藉由組織調整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今年元旦起正式運作,同時試辦每年召訓一次、一次十四天的新制教召,將自今年三月試辦至今年第三季止,並於第四季檢討成效。國軍規劃,今年參與新制教召的後備軍人總數為一.五萬人,另有九.七萬名後備軍人仍參與為期五至七天的舊制教召。

軍方官員昨表示,第一批參與新制教召的後備軍人,將由陸軍六軍團二○六旅等單位於三月初執行,今年召訓總兵力約廿五個營,其中有三個營的後備軍人,將全程野營、野炊。另考量召訓連貫性與成效,因此不會有放假及外散宿等措施。

國防部規劃,新制教召的課目,置重點於增加實彈射擊、戰鬥教練,以及救災與組合訓練等內容,其中實彈射擊將佔廿八小時、戰鬥教練則約五十六小時。官員表示,每位召員每日約上課十小時,其中二小時為夜間課程,藉此讓後備軍人熟悉戰場環境與戰場經營。

考量國內疫情仍未降溫,官員表示,國軍將滾動式調整訓練內容,受召後備軍人在入營之前將快篩,呈現陽性反應者將解召並送醫複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