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協商總預算案 促轉會成焦點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續協商總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漏夜主持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續協商總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漏夜主持會議。(記者羅沛德攝)

2022/01/26 05:30

〔記者林良昇、楊丞彧/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昨持續協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朝野挑燈夜戰到晚間十一點半左右。在連續協商四天後,八個委員會都協商過一遍,但先前外交部與促轉會仍有二七一個提案卡關,留待今天上午處理,而民進黨團已發出甲級動員令,力拚今日三讀總預算案。

民進黨團甲動 今拚三讀

昨天協商一開始時,就繼續處理促轉會預算案,國民黨立委接連對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發動攻勢。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提到,若蔣經國圖書館或七海文化園區是威權象徵,蔡總統出席開幕典禮,促轉會是否發函給蔡要求道歉?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問,駐日代表謝長廷、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是否為「線民」?葉虹靈表示,促轉會嚴守行政中立,不是以揭露個案為主,對於移除威權象徵,都是依法完成使命。

國民黨立委不滿葉的回應,費鴻泰更批評葉眷戀官位,一度嗆要終止協商,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介入調停、立法院長游錫堃宣佈休息後,暫時跳過促轉會預算。

在處理立法院主管預算案時,立法院朝野四黨團一致同意,讓立院公費助理比照軍公教人員調整待遇。依據立院黨團協商結論,自今年起,每一立委及各黨團公費助理的助理費增加四%,每月各為四十四萬一三三四元及五十五萬一六六八元;另適用勞動基準法所需加班費、不休假加班費等相關經費也增加四%,每月各為八萬八二六七元及十一萬三三四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