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酒接手的立陶宛蘭姆酒 在歐、星、港定價貴1~2成

台酒接手原要銷往中國的立陶宛蘭姆酒,酒標原是簡體字,後來另花成本改製成正體字酒標。(資料照)

台酒接手原要銷往中國的立陶宛蘭姆酒,酒標原是簡體字,後來另花成本改製成正體字酒標。(資料照)

2022/01/25 05:3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遭中國拒收的立陶宛深色蘭姆酒(Dark Rum),話題持續延燒!有網友質疑,這款酒在中國網路只賣新台幣約一百五十至兩百二十元,台灣卻賣六百元,根本被當「盤子」;台灣菸酒公司澄清,包括歐洲、香港或新加坡的訂價,都比我國售價貴一成至兩成多,況且,這批酒還多了航運費用、重製標籤等四項成本在內。

力挺台灣的立陶宛,近來遭中國打壓,中國海關電子報系統甚至將立陶宛從「來源國」列表刪除,導致出口貨物滯留中國港口。立陶宛一款名為「螺旋槳」(Propeller)的深色蘭姆酒,去年十月就裝船出發到中國,卻面臨海上漂流的命運,十二月經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聯繫接洽後,台酒公司「情義相挺」、全數購下。

根據台酒規劃,這批「螺旋槳」首批先開賣六千瓶、單瓶售價為六百元。有部分網友質疑,「台酒的立陶宛蘭姆酒,訂價比中國貴四倍,有事嗎?」「台灣人是盤子嗎?」台酒副總經理廖志堅強調,「國營事業訂價,絕對是可受公評」,經過海上漂流這批兩萬餘瓶的深色蘭姆酒,售價還反映四項因素。

第一、航運成本費用,近期國際塞港問題嚴重,這些都會反映在成本;第二、酒入關需要課徵關稅、酒稅;第三、這批酒的酒標,原是簡體字,要改製正體字酒標,以符合我國法令;第四、這款酒原是裸瓶,台酒另外設計盒子、紙袋。

這款「螺旋槳」,台酒每瓶七百毫升賣台幣六百元,根據台酒調查,在歐洲售價是七百毫升賣台幣六六七元,新加坡是七百毫升賣七二○元、香港是五百毫升賣七四○元,均比台灣貴一至兩成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