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林姿妙被約談 衝擊宜蘭縣長選情

宜蘭縣長林姿妙疑涉及土地開發弊案,昨被廉政署約談。(資料照)

宜蘭縣長林姿妙疑涉及土地開發弊案,昨被廉政署約談。(資料照)

2022/01/14 05:30

〔記者林敬倫、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疑涉及土地開發弊案,昨被廉政署約談。國民黨人士擔心,此事件將衝擊年底宜蘭縣長選情;民進黨人士則認為,是否影響年底選舉,要視林的涉案程度而定。

年底連任之路 原本頗被看好

林姿妙上任後,力推「吃飯免錢、讀書免錢」選舉支票,先讓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免費,又免書籍費,加上勤於基層跑攤,待人親和力強,深得不少鄉親的心,經過三年經營,年底縣長選舉連任之路原本頗被看好。

去年十一月起,宜縣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接連出包,造成百餘名師生身體不適,午餐品質遭人詬病,這項讓她引以為傲的政策,出現負面聲音,民進黨議會黨團、時代力量也輪番砲轟。不過,林姿妙總是退居二線,避開砲火,殺傷力有限。

廉政署此次大動作搜索宜蘭縣政府、林姿妙縣長官邸及住家,為地方政壇投下震撼彈,勢必對她及國民黨選情帶來殺傷力。綠營人士分析,不論林姿妙涉案或縣府團隊涉案,林都要概括承受,執政最忌諱遇到清廉問題,四十多年來,林姿妙是首位疑涉案被約談的宜蘭縣長。

藍營人士認為,原本年底的宜蘭縣長選舉,林姿妙應能順利連任,也可發揮母雞帶小雞功能,帶動國民黨鄉鎮市長與議員候選人的選情,昨天無預警被約談,不排除是民進黨的政治操作,林姿妙最後如果沒事,有驚無險,相信選民會還她一個公道。

宜蘭縣過去被綠營視為「民主聖地」,長期由民進黨執政,三年前的縣長選舉,由林姿妙勝出,政治版圖綠地變藍天,民進黨年底可望推出宜蘭市長江聰淵「收復失土」,如今林姿妙及四位縣府一級主管被約談,是否會扭轉雙方氣勢,仍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