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連敗 中常委促開黨是會議

國民黨連敗,中常委將提案要求黨中央儘速召開「黨是會議」。(資料照)

國民黨連敗,中常委將提案要求黨中央儘速召開「黨是會議」。(資料照)

2022/01/12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邱書昱/綜合報導〕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由於國民黨在四大公投、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及罷昶案失利,林金結等中常委將提案要求黨中央儘速召開「黨是會議」,討論黨的路線等問題,進行大破大立的檢討,作為今年與二○二四選舉布局參考方針。

深藍團體今赴中央黨部 要朱下台

屬深藍系統的「藍天行動聯盟」,今天也將到中央黨部,要求主席朱立倫及中常委集體辭職負責。

林金結提案指出,建議召開黨是會議,邀請十四縣市首長、歷任黨主席、黨內菁英領袖、社會賢達、具影響力者,就國民黨路線、黨名、結構進行大破大立的討論與檢討,作為選舉布局的參考與方針。

國民黨九日遭逢挫敗,黨主席朱立倫第一時間缺席記者會,文傳會還說這都是「過去設定的政治框架和任務」,被黨內質疑「甩鍋」前任黨主席。前主席江啟臣昨受訪時緩頰說,相信朱立倫是願意承擔責任的,並指「朱下韓上」是有心人刻意讓國民黨內亂。

至於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要求黨中央擴大決策圈,江啟臣說,如果朱立倫願意採納趙的建議也不是壞事,大家都是希望國民黨好。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在網路節目專訪時直言,國民黨如果不能在接二連三的敗戰中得到經驗並加以改進,怎能在二○二四重返執政?

黨內人士則批評,黨中央常批評總統蔡英文拿前總統馬英九「馬維拉」出來當擋箭牌救援,朱立倫身為黨主席,檢討時卻置身事外、拉「江維拉」,凸顯朱凡事只考慮到自己,把國民黨當成包袱,這樣二○二二還有多少候選人想跟他站在一起?面對這樣的布局失誤,就算朱立倫不請辭,相關幹部不用換嗎?

不過,立委鄭正鈐說,朱立倫在如此艱難態勢中堅定力抗濫權執政黨,大家應該給予更大的支持與鼓勵,一味找戰犯,國民黨並不會更好。

此外,因應年底的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改選,黨中央研擬的「民國一一一年中心任務草案」,將提報今日中常會討論後通過,除將擴大吸收新黨員並延長、擴大號召黨員回娘家的「同舟計畫」,還將提名年輕優秀、符合中間選民認同的人才參選。黨內人士說,未來選舉勝負關鍵,候選人因素大於政黨,會是重要的提名考量。

另,中常委林金結等人提案要求開除早已主動退黨的前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並修改「同舟計畫」,排除四年內曾有違紀參選、加入其他政黨、公開攻訐國民黨等情形者適用;而已申請者也應予註銷。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回應,尊重中常委提案,一切交由中常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