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顏寬恒主打「在地」 林靜儀諷只會「圈地」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昨酸對手顏寬恒,強調在地若是知道哪裡有地「可以圈地、可以重劃」,不是鄉親樂見的。(記者何宗翰攝)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昨酸對手顏寬恒,強調在地若是知道哪裡有地「可以圈地、可以重劃」,不是鄉親樂見的。(記者何宗翰攝)

2022/01/07 05:30

〔記者何宗翰、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兩黨候選人砲火猛烈。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昨強調,「在地」(指國民黨對手顏寬恒主打自己是在地人)應該是好好照顧在地人,秉持良心、法律行事,如果是比誰都還知道哪裡有漏洞,知道哪裡有地「可以圈地、可以重劃」,可以跟市府未來的計畫案連結,這樣的「在地」是鄉親不樂見。

林靜儀昨天於同黨公職人員陪同下,於大肚及龍井車隊掃街。記者提問,顏寬恒推出最新看板,稱「中二選區是我們的家,不是傘兵練習場」,似諷刺林靜儀、前立委陳柏惟是「空降」?林回應,如果「在地」是知道哪裡有漏洞可以圈地,如此的「在地」並非鄉親樂見。至於顏寬恒胞妹、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在臉書上指自己爭取捷運藍線正英站已很久,反倒是林靜儀在選前才來提出坪頂站,會不會太晚了?林反酸,民進黨的在地議員爭取坪頂站也很久了,這次是顏莉敏在臉書說設正英站之後,市府才公佈。

林靜儀強調,要問市府到底當初怎麼評估?後來為什麼要撤掉坪頂站、重新改選正英站? 捷運的設站規劃到底是基於專家的評估,還是基於地方土地的利益?拜託市府不要迴避,讓所有台中市民可以知道。

對於顏莉敏提到,正英站當初有里長連署及藍綠議員出來講話,並非圖利顏家。林靜儀則質疑,可見顏家的土地,真的到處都長得出來,隨便走都會走到顏家土地上。

林強調,公共建設用的是全台灣人民納稅錢,地方議員一定都會要求每個地方都能設站,但是設站後有多少使用人次、有多少聚落?有些站旁邊是保護區、不能住人,是打算設站後變更為居住地,還是完全略過既有聚落市民的需求?請台中市政府拿出專業評估給大家看。

對於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臉書爆料指出,顏家有爭議的土地都在二房顏仁賢名下,外界懷疑此舉是為了規避輿論檢驗。林靜儀說,如果不是顏寬恒必須財產申報跟登記,大家不會發現他有很多土地,家族應該還有更多沒有登記上去的資產。 林靜儀說,一○五號碼頭案充分顯示出,顏寬恒完全沒有迴避他家族的事業與土地,相信大家在選後還是會持續檢視,顏家也不要以為一月九日之前違建不拆,選完就沒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