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將官晉任典禮 蔡:讓世界看到我國守護國家決心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國防部將官晉任典禮,並向將官們致意。(記者田裕華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國防部將官晉任典禮,並向將官們致意。(記者田裕華攝)

2021/12/29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出席明年上半年將官晉任典禮,一共有四位中將、十九位少將獲得晉任。蔡英文發表談話表示,期盼具有豐富歷練與身為重要領導的將軍,能與她一起努力為國軍吸引、留住人才並提升整體戰力,讓世界看到我國守護國家決心。

蔡英文在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等高階將領陪同下出席典禮。

蔡英文表示,和平要依靠堅實國防,除了要有精良武器裝備,更要依賴每一名受過精實訓練的國軍官兵。隨著戰爭型態改變及國防科技進步,國軍一定要留住人才,讓學有專精的官兵持續為守護國家打拚,並吸引更多熱血青年投入國軍行列。

蔡表示,政府近年來推動營舍改建、個人裝備汰換,到建立長留久用的制度,都是要讓官兵感受國家對軍人重視,沒有後顧之憂地投入報國行列,期盼具有豐富歷練的將領們,一起努力為國軍吸引、留住人才,提升整體戰力,讓世界看到我國守護國家決心。

邱國正指出,國軍要秉持「為戰而訓、戰訓合一」的原則訓練,建立敵人不敢進犯的可恃戰力,同時以「備戰止戰」理念研發新式武器裝備、充實自主國防武力,將領也應善用領導統御完善官兵照顧,凝聚部隊向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