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無法容許台灣遭武力侵犯」 安倍籲習近平絕對不能誤判

國策研究院昨舉辦「影響力論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視訊連線,發表「新時代台日關係」主題演講。(記者羅沛德攝)

國策研究院昨舉辦「影響力論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視訊連線,發表「新時代台日關係」主題演講。(記者羅沛德攝)

2021/12/02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強調,面對中國威脅,日本無法容許對台灣武力侵犯的事態。日本與台灣須共同努力,並加強自身實力,同時必須反覆不斷明確地向中國傳達:「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日美同盟有事。這項認知,習近平主席,絕對不能誤判。兩岸關係只能以和平方式解決。」

強調台灣有事 等同日美同盟

有事

安倍晉三昨視訊連線國策研究院主辦之「影響力論壇」,發表「新時代台日關係」主題演講。安倍指出,往後三十年,中國經濟及軍事費用,預估將會比現在高出八倍之多。面對中國的行動、更加複雜的技術環境,場域已擴大到太空及網路空間,會讓你我更難分辨平時與戰時的界線。

安倍說,台灣周邊面臨的挑戰,與日本領土、領海面臨的挑釁沒有兩樣,必須防範中國從空中、海上、海底進行的各種軍事挑釁。他擔任首相時,每次與習近平見面,都會明確向中國傳達,不要誤判日本防衛釣魚台的決心和意志。他強調,對台灣的武力侵犯,無論在地理或空間上,對日本國土都是重大危險,日本無法容許該事態的發生。

軍事冒險行動 等於走向經濟自殺

安倍強調,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也可說是日美同盟有事。這項認知,「北京領導階層、尤其是習近平主席,絕對不能誤判」。

為防止這種現象,安倍呼籲,日本與台灣及所有信奉民主主義的人士,必須向習近平及中共領導階層,反覆不斷地呼籲其不要誤入歧途。採取軍事冒險行動,等同於走向經濟自殺。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宣稱,安倍晉三公然在台灣問題胡言亂語,指手畫腳,妄議中國內政,中方提出嚴正交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