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罷審總預算逾兆元 民進黨團喊話︰翹班藍委 快回來審預算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呼籲國民黨立委「不要當薪水小偷」,趕快回來審預算。(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呼籲國民黨立委「不要當薪水小偷」,趕快回來審預算。(記者塗建榮攝)

2021/12/01 05:30

〔記者謝君臨、陳昀、方韋傑/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不滿行政院刊登「美牛美豬一樣安全」廣告,質疑用公帑圖利美國肉商,拒審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院民進黨團指出,本次總預算規模兩兆二六二○億元,待審一兆一七七五億元,若未能審查完竣,將造成軍公教人員調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加給補助、康定級艦戰鬥系統性能提升等多案無法執行,「請翹班的國民黨委員趕快回來審預算」。

蘇揆批藍委領薪不上工 國民黨要負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出席「台灣運動X科技產業策略會議」時表示,審查預算是立委的工作職責,立委領民眾薪水卻不上工,以致育兒津貼、軍公教加薪等都不能進行,很不應該,國民黨要負責。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停審的衝擊是不分族群的,國民黨過去曾呼籲「不要當薪水小偷」,若持續拒審,這稱號將冠在自己身上。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一一點名國民黨立委,指內政委員會召委林為洲,至今未排審原民會、客委會、內政部等預算;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陳以信負責的包括僑務委員會、國防部、退輔會的預算一個都沒審;經濟委員會召委謝衣鳯,包括公平會、經濟部等重要預算還沒審;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李德維一天到晚排考察,但科技部、文化部預算也還沒審;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葉毓蘭,人事行政總處等預算仍待審;衛環委員會召委蔣萬安,該做的事也都沒做。這是召委負責的態度?

黨內憂外界觀感 費鴻泰、陳玉珍說會扛責

儘管民進黨團高分貝批評,國民黨團昨天開黨團大會仍決議繼續停審,預算審查以外的行程則照常,但仍有人憂心外界觀感,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會中還對黨立委信心喊話說,「外界若有議論,由我們來扛」。

據轉述,國民黨團鼓勵無既定行程的黨團成員,參與蔣萬安今天排定衛環委員會的大潭藻礁考察,其餘委員會詢答、考察等,若無涉預算審查行程則照常,避免被綠營炒作「國民黨不開會」、「薪水小偷」等。

對於國民黨指行政院為了宣傳公投行政不中立,要蘇貞昌道歉,蘇揆解釋,行政院是公投的反方當事人,公投法也規定行政院要派部會首長等出席辯論,行政院要向民眾報告政府做了什麼,政策怎麼定,且呼籲民眾支持;國民黨提出公投案,還扭曲行政院的說明,完全矛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