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任調查局長 王俊力︰反制中共滲透 防護國安

法務部調查局局長交接典禮昨舉行,新任局長王俊力表示,對國安議題有信心,一定可勝任愉快。(中央社)

法務部調查局局長交接典禮昨舉行,新任局長王俊力表示,對國安議題有信心,一定可勝任愉快。(中央社)

2021/11/16 05:30

打造鋼鐵紀律團隊 全力偵辦指標性案件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昨舉行新卸任局長交接,王俊力接棒呂文忠成新任局長,呂調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表示,王曾官拜中校,歷練完整,盼他在台灣面臨中共侵略意圖的險惡時刻,以具國安思維的領導統御方式帶領調查局。

王俊力表示,將遵照總統對調查局所提「因應全球變局深化情報部署」、「善用國安法規反制境外滲透」、「協力民間企業防範挖角竊密」、「強化資安體系遏止網路犯罪」四項指示,做好國安及司法團隊橫向聯繁,建構安全防護網、反制中共滲透、打擊非傳統威脅等國安工作,全力偵辦竊取營業秘密、網路、妨害綠能等新型態或指標性案件。

內外雙軌拾回外界信心

近來調查局發生毒品掉包、筆錄遭竊等違失,王俊力喊話,希望能朝「鋼鐵般的紀律團隊」、「計畫性的專業團隊」、「執行力的效率團隊」、「凝聚力的和諧團隊」等方向努力。王私下表示,少數個人的失當行為,造成民眾誤會,將要求督察及政風建立內控機制,各處、站主任若發現同仁生活失當,應提醒輔導,以內外雙軌拾回外界信心。

針對「國安菜鳥」的質疑,王俊力說,「國安部分我不陌生!」上任後除了關注個案,更關注情勢分析及防制作為,這些都要跟辦案結合,對國安議題有信心,一定可勝任愉快。王並向年輕調查官喊話,會了解基層心聲,注意新世代的想法,必要時做調整,讓好的傳統薪火相傳,鼓勵年輕調查官發揮熱忱。

蔡清祥致詞指出,調查局為國家重要執法機關,職掌維護國家安全及打擊重大犯罪,面對境外敵對勢力滲透及重大犯罪手法日新月異,推動科技辦案及創新思維極其重要,期許王俊力讓調查局與檢察機關、廉政署協力合作,整合資源力量。

對於呂文忠調最高檢,蔡清祥也表支持,指調查局位階非同一般,局長的高度也非泛泛,當過局長後歸建檢察系統調任最高檢主任,適才適所。

呂文忠表示,兩岸情勢嚴峻、境外勢力滲透、假訊息散布、駭客攻擊、高科技產業營業秘密的竊取及人才挖角、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等都是新課題;在組織創新改造上,成立了資安工作站,專責電腦犯罪、網路駭侵、假訊息偵辦,工作創新上,重整全國安全防護工作團隊,期待在王俊力帶領下再寫新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