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混合式攻擊 政院辦12場演習

行政院。(資料照)

行政院。(資料照)

2021/10/31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不但以武力恫嚇台灣,還發動對台灣資安等攻擊。據悉,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將自本週三(十一月三日)展開全國北中南共十二場包括中央政府機關在內的關鍵基礎設施演習,將聚焦如何因應「混合式攻擊形態」,例如同時遭受資安攻擊與恐怖攻擊,或者發生重大天然災害時又出現人為災害等,十二場演習中有一場針對某中央部會的演習,總計動員國軍、警察、消防、醫護與各機關多達一千二百人參與。

行政院官員昨表示,這次演習包括中央機關在內等八大領域關鍵基礎設施,演習期間從十一月三日起到十二月十日,在北中南各地舉行。

鎖定關鍵基礎設施 週三登場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表示,台灣平均每月遭受多達三千萬次的駭客攻擊,而全球資安廠商最新的資料更顯示,今年上半年台灣遭到駭客攻擊的次數,竟然是全球其他國家的三倍。政院官員昨指出,台灣遭駭的程度較其他國家明顯高出許多,這是因遭受到中國網軍的攻擊。

行政院官員說,國家的關鍵基礎設施共有八大領域,包括能源、水資源、通訊傳播、交通、金融、緊急醫療、中央與地方政府機關、高科技園區,今年度針對這八大領域的關鍵基礎設施都會進行演習,在北中南各地舉行,十一月三日從南部登場,十二月十日則在北部舉行。

政院官員表示,今年度的關鍵基礎設施演習,將派出特種防護團,在警察、消防等人力趕到災害現場時,進行自救與自衛等措施,除了軍方以及相關部會都將參與演習外,包括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地方災害應變中心與演習現場的應變中心等三個應變中心也都投入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