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今開全代會 力拚公投

對於民進黨以「四個不同意」在全台各地舉辦公投說明會,朱立倫強調,「這是民生議題,不是政黨對決」。(記者蔡昀容攝)

對於民進黨以「四個不同意」在全台各地舉辦公投說明會,朱立倫強調,「這是民生議題,不是政黨對決」。(記者蔡昀容攝)

2021/10/30 05:30

〔記者施曉光、蔡昀容/綜合報導〕國民黨今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新任主席朱立倫將補行宣誓,會中將通過黨章修正案以及朱立倫上任後的新政策綱領。朱立倫也將在會上就公投案宣示「一二一八場,全台街講」、「萊克多巴胺,人民不平安」、「公投綁大選、民主更向前」,表達力拚公投案的決心與立場。

朱︰公投民生議題 不是政黨對決

朱立倫昨到宜蘭參加革命實踐研究院講座,對於民進黨以「四個不同意」在全台各地舉辦公投說明會,朱立倫強調,「這是民生議題,不是政黨對決」,民進黨沒理由全面反對。

朱立倫說,國民黨提的公投,一個是反對萊豬,保障民眾健康,一個是公投綁大選,希望不要影響民眾公民權;至於民間團體推動的護藻礁和核四能源議題,國民黨表達尊重,並以協助的態度,呼籲大家一起來關心。

朱過去曾說如果無法處理核廢料,憑什麼使用核能?現在卻支持核四重啟公投案,被問及核廢料應怎麼處理?朱立倫表示,核安、核廢議題,中央要以堅定立場處理,不可以推給地方政府,國民黨尊重民間團體提案。朱立倫說,公投是展現公民力量,公投議題本來就是以民間發動為主,國民黨也有自己的主張,民進黨不應該用一黨之私,全面反對每一個公投案,無論是民眾安全議題還是環保議題,民進黨沒有理由全面反對。

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答詢時,就重啟核四公投案批評朱立倫前言不對後語、政治鬥爭,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表示,朱立倫始終堅持核安,同時要為人民打造不缺電的民生環境,立場多年來始終如一,卻遭到蘇揆扭曲,可見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凌濤批評,今年三次大跳電,衝擊產業投資信心,造成民生不便,許多人民為了政府不斷提高火力發電的錯誤政策,被迫吸空污廢氣。一個政府交出最爛能源成績單,蘇揆還有臉出來議論他人。

國民黨今日召開第二十一屆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新任主席朱立倫將宣布黨副主席人選,交由大會同意任命。目前黨內盛傳可能會有三、四位副主席,包括前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前副主席郝龍斌、嘉義市長黃敏惠等都被點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