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函主辦國義大利總理 美議員促邀台灣參與G20峰會

美國眾議員籲考慮邀請台灣參與G20峰會。(歐新社檔案照)

美國眾議員籲考慮邀請台灣參與G20峰會。(歐新社檔案照)

2021/10/29 05:30

〔記者楊丞彧/綜合報導〕G20峰會本月卅、卅一日將於義大利羅馬舉行,根據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帝芬尼與裴利致函義大利總理德拉吉,籲請考慮邀請台灣參與G20峰會。此外,美國兩黨重量級參議員廿七日也提案,盼授權華府支持台灣提升在美洲開發銀行中的地位,從目前觀察員晉升為非借款會員身分。

帝芬尼與裴利兩位議員聯名致函德拉吉說,台灣在全球經濟扮演重要角色,參與G20峰會關乎全球利益;同時,台灣也是世界上真誠、負責任且有誠信的一員,在疫情初期向世界衛生組織警告,疫情嚴峻時,更捐贈大批個人防護設備給多國,其中也包括義大利。呼籲德拉吉利用G20輪值主席身分,確保台灣有充分參與峰會的機會。

對於美國兩位聯邦眾議員之舉,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感謝美國會議員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我國政府也將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

此外,美國參議院由民主黨籍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偕同黨參議員凱恩、馬基,以及共和黨籍里契、魯比歐、殷霍夫等人共同提出法案,針對台灣成為美洲開發銀行非借款會員一事,請國務院向國會提交美國政府如何確保外交支持的策略。

美洲開發銀行目前共有四十八個會員,分為借款會員與非借款會員,其中非借款會員有廿二個負責提供資金,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南韓、中國、英國與十六個歐盟國家。參院外委會指出,面對中國步步進逼,法案重申美國全力支持台灣更廣泛的國際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