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 民進黨2議員願全力以赴

陳柏惟被罷免,地方勸進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左)參與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取自王立任臉書)

陳柏惟被罷免,地方勸進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王立任(左)參與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取自王立任臉書)

2021/10/26 05:30

〔記者陳建志、蔡淑媛、歐素美、呂伊萱/綜合報導〕台中市第二選區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被罷免通過,泛綠陣營究竟由誰出戰?六位被點名的民進黨市議員中,李天生、林德宇、張家銨及曾兩次挑戰顏寬恒的陳世凱,皆表示「目前沒有規劃」;王立任及楊典忠則表示,若有需要將「義無反顧,全力以赴」。

至於無黨籍前立委洪慈庸昨也說「無相關規劃」;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則說,希望讓「在地努力很久的人被看見」。

王立任、楊典忠:義無反顧

陳柏惟被罷免通過,依規定三個月內要進行補選,民進黨籍市議員被點名出戰,但包括陳世凱、林德宇、張家銨及兼任市黨部主委的李天生皆表示「目前沒有規劃」。陳世凱及張家銨都認為要先尊重台灣基進的想法,並希望用協調、徵召方式產生人選,避免初選造成分裂。李天生說,目前已經和台灣基進針對人選進行協調,希望能推出最有勝算的人選。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是唯一與陳柏惟在沙鹿區成立聯合服務處的議員。王昨受訪回應,民進黨沒有怯戰的權利,「只要有需要,他將全力以赴」。

楊典忠連任三屆台中市議員,這幾天也接到許多勸進電話,他表示,在地議員對於補選任務絕對是義無反顧,全力以赴,黨中央會與基進黨評估協調最佳人選,「我們一定要再把立委席次贏回來」。

另外也有人推薦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婦產科醫師、前立委林靜儀,林靜儀則感謝肯定,但希望讓「在地努力很久的人被看見」;另一位被點名的無黨籍前立委洪慈庸則透過幕僚表示,謝謝大家關心,但並沒有相關規劃。

陳柏惟:希望基進黨派人參選

本週將解職的陳柏惟昨如常出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會議,他會前受訪表示,他很認真希望基進黨能派人,不過基進黨年輕人多,都要回去和家人爸媽商量,「畢竟可能要先查祖宗十八代有沒有犯法」。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表示,台中市第二選區這席立委本來就是基進黨的,相信民進黨很快會與基進黨協調,推出適合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