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軍副司令房茂宏 將接國防部常次

國防部長邱國正(右)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左一)昨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古寧頭戰役72週年追思祭祀活動,向當年犧牲奉獻的烈士獻花致敬。(記者吳正庭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右)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左一)昨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主持古寧頭戰役72週年追思祭祀活動,向當年犧牲奉獻的烈士獻花致敬。(記者吳正庭攝)

2021/10/26 05:30

〔記者涂鉅旻、吳正庭/綜合報導〕國軍高階將官近日將異動。國防部常務次長莫又銘中將本月底屆齡退伍,據了解,其職缺將由陸軍副司令房茂宏中將接任;至於陸軍副司令則將由憲兵指揮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升任,相關人事案預計近期發布,下月正式生效。

憲指部指揮官黃金財 升陸軍副司令

國防部本部設有兩席中將常務次長職務,襄助國防部長、副部長各項行政事務,現由陸軍中將莫又銘與海軍中將李宗孝出任。莫又銘為陸軍官校七十三年班,由於將屆中將六十歲最大服役年限,須於本月底退伍。

至於國防部常次繼任人選,據了解,此職由房茂宏中將接任。陸軍官校專科班第五期(期別等同於陸官七十三年班)的房茂宏,曾任軍備局長逾兩年時間,並已擔任陸軍副司令將近一年,亦參與全民防衛動員署籌備工作。

至於陸軍副司令一職,將由曾任陸軍六軍團指揮官、澎防部指揮官的憲兵指揮官黃金財中將接任。

艦長與女士官共處一室 艦隊長調職

除了陸軍高層異動,海軍將領職務亦有所調整,由於永豐級獵雷艦「永順艦」洪姓中校艦長日前與女性士官夜間共處艦長室,縱使海軍調查,兩人是執行「維修公務電腦」公務,且調閱錄影畫面與詢問官兵,皆未確切查到不當舉止,但兩人已違反異性共處一室規範,因此兩名當事人皆被懲處、調職,海軍一九二艦隊艦隊長許志中少將更連帶被記申誡一次、調離現職。

邱國正赴金門 追思祭祀古寧頭戰役

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到金門縣主持古寧頭戰役七十二週年追思祭祀活動。他表示,曾在金門服役,對金門有特殊的情感,金門的軍民相處和諧、同島一命,期盼國人共同維護金門和國家的整體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