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柏惟被罷補選戰》顏家重新操兵 各界矚目

地方政壇研判補選戰,顏寬恒勢必會出馬,至於能否當選有待觀察。(資料照)

地方政壇研判補選戰,顏寬恒勢必會出馬,至於能否當選有待觀察。(資料照)

2021/10/24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顏家支持者歡聲雷動,但顏清標、顏寬恒及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等顏家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為了淡化顏家在罷免案中的關鍵角色,皆拒絕受訪。但地方政壇都指出,罷免案動作如此之大,再加上二選區當初就是顏寬恒被陳柏惟拉下,補選之戰已經很明顯,一定是顏寬恒出馬,至於能否當選?則有待觀察。

顏清標從一九九○年當選沙鹿鎮埔子里長、台中縣議員、省議員到台中縣議長,二○○八年首次以無黨團結聯盟參選立委,即大勝民進黨劉瑞龍;二○一二年再贏民進黨的李順涼,得票率皆逾百分之五十九。

二○一二年十一月底,顏清標因花酒案被判褫奪公權遭解職,顏寬恒代父出征,以國民黨籍參加二○一三年立委補選,結果以一千兩百八十三票險勝民進黨陳世凱;二○一六年,顏寬恒再戰陳世凱,再贏五千八百九十九票。

因顏家在地長期經營,台中市第二選區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二○二○年立委選舉,民進黨禮讓台灣基進黨陳柏惟,因陳柏惟從高雄空降台中參選,顏家一時輕敵,選舉期間,顏寬恒忙著輔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讓陳柏惟以十一萬多票,百分之五十一.一五的得票率,贏顏寬恒五千多票而當選,顏家大意失荊州,更讓顏清標覺得「顏」面盡失。

陳柏惟罷免案,表面上雖是公民團體發起,但背後難逃顏家的勢力。顏寬恒因落選的教訓,不僅更勤跑基層,顏清標在罷免案發動時,也深入轄區以哀兵姿態四處請託,希望支持者站出來同意罷免。

投票結果,顯示顏家重新操兵成功。不過,顏寬恒接棒顏清標後,得票率一直未破五成,陳柏惟卻在這屆立委選舉中,讓綠營選票首次突破五成,顯示藍綠板塊其實是有在移動。

顏家真正的考驗在接下來的補選,顏寬恒勢必會出馬,能否衝破過半得票,拿回這一席立委?仍有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