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刪Q 陳柏惟:下一次再拿回來

近兩年罷免案結果

近兩年罷免案結果

2021/10/24 05:30

反罷免7.3萬票 「我們真的沒輸」

〔記者陳建志、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昨天確定成為首位遭罷免的立委。在結果底定後,陳柏惟強忍難過出面鞠躬感謝支持者,強調責任都在他身上,認為反罷免拿到七萬三千多票,「我們真的沒輸」。對於接下來的立委補選,陳柏惟也向台下支持者喊話「我們下一次再拿回來」。

下午投票結束後,陳柏惟陣營位於台中市烏日區的開票中心,陸續湧入支持民眾,開票後同意票與不同意票呈現拉鋸,隨著同意票逐漸領先,有在場支持者因情緒低落而落淚。陳柏惟於晚間七點多上台發表敗選感言,鞠躬感謝各界的幫忙,也一度紅了眼眶。

年輕人參政 台灣人民仍有期待

陳柏惟強調,結果不如預期,責任都在他身上,但自己已經盡力了,過去幾個星期,自己過去的事情都被挖出來,一定程度影響選舉結果。他強調,不同意票拿到七萬三千多票,也接近門檻,證明自己一年九個月不是沒做事,也獲得在地鄉親的認同,台灣人民對年輕人參政還是有期待,也感謝選民投下反對票,勇敢地想改變這選區的文化,這是自己給地方最大的貢獻。

陳柏惟指出,至少他去年贏過,並改變這裡的選舉文化,每一個人都對這裡有新的期待,「至少在這次罷免的動員我們輸不多,至少這條黑暗道路讓我們打破,露出光明」,希望未來大家繼續支持台灣,支持台灣的政黨和候選人。

對於下一步,是留在台中二選區,還是到其他選區選?陳柏惟表示,他對未來還沒有想法,不過會花一些時間拜訪感謝很多照顧、幫忙過他的人。陳也說接下來的立委補選,如果不會覺得他是負資產,會繼續幫忙,還跟台下支持者說:「我們下一次再拿回來」。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成功,昨晚與團隊成員出面謝票,坦承努力不夠,一度難掩激動神情。(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成功,昨晚與團隊成員出面謝票,坦承努力不夠,一度難掩激動神情。(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以四千多票差距同意罷免,現場支持者掩面落淚!(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以四千多票差距同意罷免,現場支持者掩面落淚!(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