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號召 青年返鄉挺3Q

多個公民團體集結台中火車站聲援陳柏惟,號召青年返鄉投下不同意罷免票。(記者何宗翰攝)

多個公民團體集結台中火車站聲援陳柏惟,號召青年返鄉投下不同意罷免票。(記者何宗翰攝)

2021/10/20 05:30

〔記者何宗翰、張軒哲、楊淳卉、施曉光/綜合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即將在本週六投票,罷免與反罷免方進入最後攻防。台灣青年基金會發起「青年返鄉守護民主挺3Q」反惡罷行動,昨天上午邀集地方青年、民間團體到台中火車站外廣場召開記者會,呼籲青年返鄉投票;刪Q團體則號召「全民監票,罷免陳柏惟」。

「青年返鄉守護民主挺3Q」反惡罷行動有多名政治人物及多個團體到台中聲援,包括民進黨市議員張家銨、蔡耀頡、台灣基地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台中市全面罷免協會、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中分部、台中市海平線協會、台中市點亮關懷協會、台中市快樂家庭關懷協會、行動山棧花、台中同志遊行聯盟、中部大學生政治觀察聯盟、台中市性別茶水間、台中港青年商事會等。

北中同步聲援 反抹黑惡罷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昨也會同台灣之友會及台派社團在台北舉辦「挺3Q反惡罷」記者會,力挺陳柏惟。辜寬敏表示,罷免是台灣人民的權利,但任何權利都不應遭到濫用,罷免方惡意的造謠與假資訊,企圖混淆選民的認知,是「以民主之名,行惡罷之實」的反民主行為,台灣全體國人應予以嚴厲的譴責。

人本教育基金會台中辦公室主任曾芳苑表示,很多鄉親誤會不站出來就是支持陳柏惟,呼籲台中第二選區的鄉親及在外的青年們,一定要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張家銨也說,陳柏惟不能被抹黑霸凌的方式罷免,只有青年返鄉才能守護青年立委。

刪Q喊全民監票 罷免陳柏惟

推動罷免案的刪Q總部昨日指出,距離陳柏惟罷免倒數四天,有選民反映未收到投票通知,除了要向區公所反映,也要防奧步、防做票、號召全民監票,一起罷免不適任立委陳柏惟。

國民黨昨日召開記者會,繼續指控陳柏惟就是萊豬、毒空氣、毒品的「三毒立委」。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前日公布的地方黨部主委名單中,也存在許多有前科的人士,國民黨發言人張斯綱回應,國民黨有自己的黨規,反黑立場非常明確,任何黨員被法院一審判決有罪,就不予提名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