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降說引交鋒 蘇:挺身撥亂反正

「袂見笑」風波藍綠唇槍舌劍

「袂見笑」風波藍綠唇槍舌劍

2021/10/14 05:30

〔記者黃佩君、李欣芳、楊淳卉、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前天在立院質詢台灣是否需要核子動力潛艦等議題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爆發「投降」、「袂見笑」等口角衝突,雙方昨持續隔空交火。蘇揆昨出席水利人員表揚大會前受訪反擊,強調總統是國家元首、三軍統帥,有人藉質詢違逆造謠、無端說總統會投降,「我做為行政院長,當場一定要憤然抵抗叛徒、凜然糾正謊言、挺身撥亂反正,做我該做的事」。

蔡英文總統昨力挺蘇揆,她在民進黨視訊中常會表示,行政院蘇院長備詢時遭遇到情緒性的質詢,她想提醒,民主是歡迎不同想法的人來討論激盪,但絕對不是貼標籤或扭曲。

蔡英文說,蘇院長領導的行政團隊有目共睹,情緒性的發言,不但沒有辦法聚焦有意義的討論,對當事人也不公平,她相信這也不是台灣人民所樂見。蔡英文強調,民主政治,政黨之間一定有所競爭,但為了國家,必須以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為基礎,大家才能在同一條船上一起前進。她呼籲,台灣的挑戰很多,在自己人裡面找敵人,無助於國家發展;只有找出彼此的最大公約數,團結起來、尋找共識,台灣才能迎向下一個階段的挑戰。

蘇助選說 鄭麗文:小恩小怨記這麼清楚

由於鄭麗文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國大代表,蘇揆前天說,當時鄭拜託他去站台助選,還要他拉著手喊凍蒜,他真覺得丟臉;鄭昨天稱,蘇揆選舉時她也幫忙站過不少台,蘇對這些小恩小怨記得這麼清楚。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在臉書貼出鄭麗文曾代表民進黨參選國大代表的照片。管受訪表示,她非常了解蘇院長心中的悵然,因為鄭過去和丈夫兩人全力投入台獨運動,蘇院長的後悔、懊惱不是為了曾經幫鄭站台的小恩小惠,而是看到鄭國家認同改變。

管碧玲指出,鄭麗文曾說過,有一天要建立自己的民主自由國家,演講中也提到她自己吃台灣水、台灣米,籍貫被寫不是台灣人,台灣人就像被壓迫的人。管認為,國家認同是一種深入血液的價值觀,居然會產生這麼大的變化,「對土地、對人民的愛改變,比戀人移情別戀更讓人感到惆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