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陳柏惟 醫師串連盼終止惡質罷免

醫界串連支持陳柏惟,宣布加入「反惡罷大聯盟」。(立委陳柏惟提供)

醫界串連支持陳柏惟,宣布加入「反惡罷大聯盟」。(立委陳柏惟提供)

2021/10/10 05:30

〔記者何宗翰、李欣芳/綜合報導〕面對國民黨傾全黨之力罷免立委陳柏惟,昨天有百位醫師挺身而出,宣布加入「反惡罷大聯盟」,強調留下一席說真話做實事的立委繼續照顧鄉親,莫讓扭曲式惡質罷免及造謠抹黑的政治文化傷害台灣。

醫界串連行動發起人牙醫嚴雯馨表示,自己是選區內醫師,柏惟上任初登場的第一場質詢,就是為醫事人員發聲,而今卻面臨人格毀滅式的惡質罷免,這已經不只是單一選區的事,全台民眾都應該關心。

前立委、醫師林靜儀表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是因為荒廢市政,還跑去選總統,如今國民黨卻用抹滅人格手段操作罷免,是對民主制度的污辱;醫界出來挺陳柏惟,是肯定他國會問政出席率百分百,地方選民服務超過二三○○件的問政成績。

連署挺3Q 本土社團紛表態

牙醫史書華說,國民黨對中國的干擾絲毫不敢回嗆,只會欺負一個最小的在野黨立委,只會在國會杯葛鬧事刪減預算,陳柏惟沒有派系,沒有龐大金主,才會被擁有龐大資源的權貴結構欺負、打壓,這不是罷免而是霸凌。

此外,繼台灣社等九個本土社團發表聲明力挺陳柏惟後,台獨聯盟也決定發起「本土社團暨個人挺柏惟反惡罷」的連署行動,十四日將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本土社團挺柏惟反惡罷」記者會,擴大邀請社團及個人連署相挺。台灣之友會也將在十九日於台北的NGO會館舉行記者會,聲援陳柏惟。

名嘴挺刪Q 籲展現監督力量

另一方面,支持罷免的名嘴董智森、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昨天上午到台中力挺刪Q總部,到大肚區自強市場掃街拜票。董智森說,他自己是機車族,最痛恨肇事逃逸的人,陳柏惟是立法院裡面做得最糟的,呼籲用選票展現人民的監督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