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山論壇開講 安倍賀函挺台國際參與

玉山論壇昨天登場,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雖沒有親自與會,特別致上賀函,表達對台灣和論壇活動的支持與祝福。(彭博檔案照、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提供)

玉山論壇昨天登場,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雖沒有親自與會,特別致上賀函,表達對台灣和論壇活動的支持與祝福。(彭博檔案照、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提供)

2021/10/09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玉山論壇昨登場,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雖沒有親自與會,但致上賀函,表達對台灣和論壇活動的支持與祝福。安倍強調,台灣是與日本共享價值的夥伴、也是重要的朋友,且台灣有實力和意願,將能為自由開放的印太做出許多貢獻。

安倍在賀函中表示,台灣是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主義、人權和法治價值觀的重要夥伴,也是重要的朋友。所以在面對人類共同威脅的COVID-19疫情時,日台互相幫助、彼此支援。安倍接著談到,台灣樂意並致力於貢獻自由開放的印太區域;在經濟面,台灣憑藉高科技技術和卓越創新能力不斷進步。這樣有實力的台灣,在國際社會面對眾多課題挑戰時,將能做出許多貢獻。

安倍並稱許玉山論壇是亞洲和世界加深各國了解、擴大共識範圍的重要平台,衷心祝福論壇圓滿成功。

古屋圭司視訊:盼台加入CPTPP

日本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也透過視訊發表演說。他對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表達衷心歡迎,希望台灣這個關鍵合作夥伴很快能加入CPTPP,台灣政府已表示,將會把福島等五縣食品禁令納入未來談判內容中;關於台灣加入前必須解決的眾多障礙,日華懇也承諾盡其所能提供協助。

日本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連線玉山論壇致詞。(中央社)

日本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連線玉山論壇致詞。(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