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舌戰陳玉珍 蘇嗆︰我不像妳跳上主席台

立法院院會昨恢復對蘇揆(圖左)總質詢,蘇與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右)爆發激烈口角。(取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院會昨恢復對蘇揆(圖左)總質詢,蘇與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右)爆發激烈口角。(取自國會頻道)

2021/10/09 05:30

〔記者陳昀、簡惠茹/台北報導〕在國民黨團五度杯葛後,立法院院會昨恢復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總質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質詢時率領黨籍立委手持白菊花在議場播放音樂並哀悼一分鐘,前十五分鐘費沒有邀請官員備詢,朗讀千字文批評蘇揆任內施政不當罄竹難書;書記長陳玉珍質詢時則與蘇揆唇槍舌劍近二十分鐘,陳酸蘇施政報告只有廿二秒,蘇反擊「你們的騷亂不值得我浪費時間」。

立院本會期九月十七日開議,國民黨團要求蘇揆為「三加十一」防疫決策道歉,並在開議後五度杯葛議事,蘇揆九月二十八日雖在立委激烈推擠中以廿二秒完成施政報告,但總質詢仍無法進行。在本週二朝野黨團協商後打開僵局,院會昨重啟國民黨團認為有爭議的九月廿八日院會立委質詢順序,費鴻泰與陳玉珍都再上台質詢。

費鴻泰質詢批評,政府官員對「三加十一」說詞反覆、避重就輕,基因定序結果可以證明,「三加十一」就是防疫破口,蘇揆為何不敢承認?

費鴻泰後來邀請蘇揆上台,要質詢離岸風電採購議題,蘇揆表達想回應費先前發言,費怒駁「不需要!」蘇繼續說卻遭費打斷,蘇只好說「那你現在這個問題,我請部長回答」,費三度痛批蘇揆「你需要這麼驕傲嗎?」蘇也回:「你需要這麼蠻橫嗎?」

隨後上陣的陳玉珍也與蘇揆「唇槍舌劍」、砲火四射,陳先是酸蘇度過諸侯逼宮的壓力,蘇駁「我們沒有諸侯、也沒有宮」,陳說「不要這麼激動」,蘇反酸「我一向冷靜,不像妳還跳到主席台上」,陳又回「我是為國為民、為民先鋒」,被蘇反批「可是國民覺得很遺憾」。

彰化選出的民進黨立委陳秀寳質詢說,近期竹竹合併議題討論熱烈,彰化縣人口數已超過一二六萬人,未來檢討縣市升格的話,不要忽略彰化縣。

蘇揆表示,六都以外彰化縣人口最多,相關的都會重視;行政院基於國民平等和地方均衡發展,一直大力補助地方,對財務困難縣市補助比例也增加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