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役男恢復下部隊 負責戰鬥勤務支援

(資料照)

(資料照)

2021/09/28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確定調整軍事訓練役訓練流路,部分役男將「下部隊」甚至赴外島歷練。國防部昨統計,每年約有四成、三.五萬名役男到常備部隊服役。不過立委質疑,國軍二○一七年曾短暫試行一年役男下部隊政策,為何現又有此政策轉折?是否徒增常備部隊困擾?國軍務必做好相關配套。

每年約3.5萬人

國防部原律定軍事訓練役男完成五週入伍訓練後,剩餘十一週役期接受進階訓練,不必參與常備部隊運作。不過,國軍近期推出新措施,自本月起,軍事訓練役男完成五週入伍訓練後,部分役男將分發至本、外島部隊。國防部訓練次長李天龍昨表示,現規劃每年四成、約三.五萬名軍事訓練役男赴部隊服役。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防部長邱國正業務報告並備詢。邱在答覆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表示,軍事訓練役男將負責戰鬥、勤務支援;李天龍表示,國軍二○一七年試辦役男下部隊一年,雖得到「訓戰結合」效果,但隔年取消此制度的原因有二,首先是考量志願役官兵成為部隊基礎;其次考慮軍事訓練役男整批訓練效益,因而做出調整。

至於現又復辦役男下部隊,邱國正表示,不清楚過去停辦原因,但他認為,部隊若「訓而未用」不會有效果。蔡適應質疑,若常備部隊需派員處理後備事務是否造成困擾?國軍務必做好配套。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問,在大學時期暑假分兩年服役的軍事訓練役男,是否也能抽「外島籤」?李天龍表示,若在暑假受訓就不會到常備部隊服役;邱國正則說,這部分會納入考量。民進黨立委劉建國關注戰時的後備動員能量。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表示,第一波在廿四小時內動員約廿一.五萬人;第二波有七.八萬名戰耗補充梯隊;若仍有不足,就會動員已逾八年列管期的後備軍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