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實兵演訓 主力戰機轉場佳山、志航

漢光37號演習昨清晨6點展開,空軍幻象戰機、C-130運輸機由西部各基地轉場至東部基地,演練戰力保存。(記者王錦義攝)

漢光37號演習昨清晨6點展開,空軍幻象戰機、C-130運輸機由西部各基地轉場至東部基地,演練戰力保存。(記者王錦義攝)

2021/09/14 05:30

〔記者涂鉅旻、王錦義、王俊忠/綜合報導〕國軍因應與日俱增的軍事威脅,持續整軍備武,國防部昨日至十七日實施「漢光卅七號」實兵演訓,軍方昨以中國解放軍攻擊我台灣西部空軍各基地為想定,各型主力戰機昨清晨起,陸續轉場至花蓮佳山基地、台東志航基地,海軍艦艇亦獲命前往指定地點,藉此驗證演練戰力保存及聯合防空作為。

為期五天四夜的「漢光卅七號」實兵演習,主要以「戰力保存、整理防空、聯合制海、聯合國土防衛」等進行演練,依照慣例,首日皆實施戰力保存、重要目標防護及聯合防空等演練,模擬台灣西部空軍基地遭共軍飛彈襲擊,空軍幻象二○○○、經國號、F-16等三型主力戰機接獲命令後,依序升空轉場,飛往具有抗炸洞庫的花蓮佳山基地、台東志航基地。另包括E-2K預警機、P-3C反潛機及C-130運輸機等慢速軍機,也陸續轉移至東部基地。

除了空中兵力,據了解,海軍艦艇及飛彈發射車等,也隨著演習次序前往指定地點。根據國軍想定,若我國軍事據點遭受敵飛彈打擊,海軍艦艇將前往台灣東部海域就位,伺機反擊敵軍,隨後於聯合海、空演習時,驗證殲敵能量。機動飛彈車也配合整體兵力部署,模擬掩護我海、空兵力轉移。

而第四作戰區官兵則在台南市南區水交社地區演練「生物疫病軍民醫療能力整合」,模擬國軍兩輛偵搜吉普車遭到敵軍以生化彈攻擊,造成車上官兵受傷,軍方出動化學車與救護車,演練受傷官兵救治與車輛等軍事設備清污消毒等程序。演練時突然下起大雷雨,官兵說,驗證國軍即使在惡劣天候下,仍有能力執行生化傷患救治與清污任務。

不過,在我國進行演習時,中國解放軍昨仍派軍機擾我西南空域。空軍昨晚表示,中共一架「運八」遠干機昨上午自台海中線以南空域,進入我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空軍則依照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