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里侯選情初探》基市 蔡適應盼接棒 謝國樑備戰

為參選基隆市長,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備戰多時。(資料照)

為參選基隆市長,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備戰多時。(資料照)

2021/09/07 05:30

記者俞肇福/特稿

民進黨籍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即將兩任屆滿,藍、綠等各方陣營已有多人爭取參選下屆市長,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備戰多時,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將捲土重來;此外,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積極布局,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也表示參選到底。

林右昌任滿後,他有意爭取更上一層樓、參選下屆台北市長,基隆市未來的接棒人選,各選將早已摩拳擦掌、提前布局。

基隆市的政治版圖長期是藍大於綠,林右昌的施政表現耀眼,加上中央頻頻釋出基隆捷運建設等大利多,地方的藍綠勢力已逐漸消長,這也對蔡適應塑造更有利的競選環境。

蔡適應在本屆立委選舉以十萬四千餘票高票連任,他與林右昌在黨內同屬「正國會」,被視為「林右昌的接班人」,也深受蔡英文總統器重;蔡適應爭取地方建設不遺餘力,林右昌多次感謝蔡適應在中央幫基隆市找錢,接棒傳承的意味濃厚。

二○二二年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力拚從台灣頭的基隆「收復失土」,藍營目前以曾任三屆立委的謝國樑最積極,勤跑基層、深耕地方,他身段柔軟,當爸爸後更加關注婦幼等公共議題,貼近民眾心聲。

地方政壇評估,謝國樑全力爭取市民支持,但國民黨在基隆的力量已逐漸式微,加上黨中央至今看不到「能帶動藍軍士氣的強大母雞」,謝能否重振當年聲勢有待觀察。

民眾黨邱臣遠 勤跑基隆爭取能見度

在藍綠之外,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邱臣遠也有意角逐市長,他常到基隆會勘地方建設,爭取曝光與聲量;前國民黨籍的黃希賢也勤跑社團;原先有意參選的無黨籍藝人許效舜已宣布不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