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挺台報告》北京嗆後果自負 歐議員:干預民主

歐洲議會瑞典籍議員魏莫斯呼籲,歐盟應邀請台灣領導人赴歐訪問。(取自魏莫斯臉書)

歐洲議會瑞典籍議員魏莫斯呼籲,歐盟應邀請台灣領導人赴歐訪問。(取自魏莫斯臉書)

2021/09/04 05:30

〔記者楊丞彧/綜合報導〕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一日壓倒性通過《台灣─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中國不滿,除要求歐盟認錯,還大發抗議信,要求歐洲議員撤回對於挺台報告的支持,但多位歐洲議員無懼中國施壓,瑞典籍議員魏莫斯強調:「我們絕不認錯!」另一位瑞典籍議員萊加痛批,中國竟試圖干預歐洲議會的民主程序,這事非常嚴重。

挺台報告推手 魏莫斯籲邀蔡訪歐

上述報告的重要推手、瑞典籍議員魏莫斯接受中央社專訪時,除表達支持歐盟加強與台灣最高層級的官方交流的立場,更進一步呼籲,歐盟應邀請台灣領導人赴歐訪問。魏莫斯透露,今年四月公布報告草案後,五月就接到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抗議,指稱「台灣是其內部事務」。魏莫斯說,他無懼中國壓力,並強烈支持歐盟駐台機構正名。

在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報告後,魏莫斯在推特強調,絕對不向犯下種族滅絕、踐踏民權、威嚇鄰國與勒索貿易夥伴的國家磕頭,也不接受被這樣的國家訓斥,歐盟有權與台灣發展關係。他並轉推英媒報導中國要求歐盟認錯的新聞,寫下:「我們絕不認錯!」

萊加昨天則貼出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抗議信,該信寫著:「我們對您支持所謂的挺台報告表達強烈不滿並嚴正反對,請立即撤回您的支持,並且勿再從事相關行動,否則後果自負!」萊加痛批中國竟試圖干預歐洲議會的民主程序,這事非常嚴重。

其他歐洲議員也紛紛表達對此報告的支持,斯洛伐克籍的萊克斯曼表示,這是相當強而有力的報告,也在委員會獲得強烈支持。萊克斯曼因多次關切維吾爾人權問題,遭中國列入制裁清單。

曾於二○一七年訪台並會晤蔡英文總統的波蘭籍議員芙緹嘉也表達:「恭喜魏莫斯成功率領外委會通過歐盟對台政治關係與合作的建議,有六十位議員贊成,為歐盟強化對台關係給予強力授權!」

義大利媒體報導,歐洲議會副議長之一、義大利籍的卡斯塔多強調,台灣在世界供應鏈的重要地位,並提及中國不斷阻礙台灣取得武漢肺炎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