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3年編預算撥補勞保 立委:勞動部應提勞保修法版本

行政院昨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勞動部連三年編列預算撥補勞保,且較去年增加八十億元達三百億元額度。民進黨立委認為,公務預算撥補是必要的,但還是要透過勞保條例修法才能解決問題。(資料照)

行政院昨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勞動部連三年編列預算撥補勞保,且較去年增加八十億元達三百億元額度。民進黨立委認為,公務預算撥補是必要的,但還是要透過勞保條例修法才能解決問題。(資料照)

2021/08/27 05:30

〔記者簡惠茹、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昨拍板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勞動部連三年編列預算撥補勞保,且較去年增加八十億元達三百億元額度。民進黨立委認為,公務預算撥補是必要的,但還是要透過勞保條例修法才能解決問題;國民黨立委指出,政府的財務規劃到底是什麼?蔡英文總統難道要把破洞留給下一任總統嗎?

結構性問題 須全面修改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表示,公務預算撥補還是必要的,因此提高到三百億不無小補,但還是應該透過勞保條例修法才能解決問題,結構性問題都要全面修改,只是勞動部一直沒有提出他們的版本,希望勞動部有自己的態度,提出可以逐漸財務永續發展的修法方向,並經過精算,透過數據找到永續經營之道。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認為,行政部門以公務預算支應撥補勞保是執行政府承諾,不過,長久以來大家都知道勞保年金制度確實需要修正,立法院也已經做過很多討論,為了確保勞保不至於破產,未來還是要面對勞保制度改革,讓勞保制度可長可久,並回應廣大勞工朋友需求。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如果多八十億元可以解決問題,大家當然歡迎,但這些仍然不足,人民想問政府的財務規劃是什麼?勞保年金以現行制度馬上又會面臨破產,蔡總統難道要把破洞留給下一任總統嗎?應該說清楚講明白才是負責任的領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