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成員同籲 縮小衛生差距

第11屆「APEC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於台灣時間24日晚間召開,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與會。(APEC秘書處提供)

第11屆「APEC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於台灣時間24日晚間召開,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與會。(APEC秘書處提供)

2021/08/26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廿四日舉辦「APEC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我國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代表與會。APEC昨表示,各成員經濟體共同呼籲縮小衛生差距,確保區域內每個人都能獲得安全和負擔得起的醫療照護;成員們一致認為,對衛生系統的投資是增強經濟韌性的戰略資產,對實現疫後恢復和繁榮至關重要。

APEC正密集進行資深官員會議、相關委員會、工作小組及次級論壇等多項會議,主辦國紐西蘭為研商疫情因應策略,七月新增辦理「非正式領袖閉門會議」,近期並召開主題為糧食安全、衛生與經濟的兩場部長級會議,我國分別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陳時中連線與會。

陳時中出席高階會議

第十一屆「APEC衛生與經濟高階會議」於廿四日召開,紐西蘭衛生部長李特在高階會議開幕式上強調,面對全球疫情造成前所未有的健康和經濟危機,密切合作和協調應對十分重要。李特說,世界仍在適應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然而健康與經濟繁榮相互依存,這點是肯定的。

李特直言,無論是國家之間還是國家內部,疫情造成的損失並不均等,「最貧窮的人受到最大的打擊。」我們需要共同努力,將公平置於所有抗疫努力的核心。李特也提到,APEC成員體之間的疫苗接種覆蓋率落差相當大,從每百人一四八劑到每百人僅有一劑,成員之間的疫苗完全接種人口也相差甚大,比率自○.二%到七十二%。我們正在採取行動,以促進COVID-19疫苗及相關產品的國際供應鏈,確保其快速和有效率地供應。

APEC秘書處指出,成員們一致認為,對衛生系統的投資是增強經濟韌性的戰略資產。對流行病預防和準備的永續投資是加速經濟復甦、減輕對生計的負面影響和減少未來健康衝擊可能性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