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暖身 4艘萬噸驅逐艦罕見同框操演

方陣快砲實彈射擊。(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艦隊臉書)

方陣快砲實彈射擊。(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艦隊臉書)

2021/08/26 05:30

〔記者涂鉅旻、李立法/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近年頻派軍機、軍艦擾我南方海、空域,為因應敵情威脅,國軍下月將運用「漢光卅七號」實兵演訓期間,在台灣東部外圍海、空域驗證海、空聯合作戰能量。海軍近日發布訊息揭示,海軍艦隊主力四艘「基隆級」驅逐艦,近期罕見地投入同一場實兵、實彈操演,與其他水面艦編隊進行海上對抗演訓,驗證我制海戰力。

海軍一六八艦隊

展現堅實訓練成果

海軍艦隊指揮部前天在臉書發布訊息揭露,海軍一六八艦隊近日執行「戰術對抗操演」,展現平日堅實訓練成果。海軍所公布的照片顯示,一六八艦隊下轄四艘「基隆級」驅逐艦,與濟陽級巡防艦一同操演,參與操演的艦艇並進行艦砲、方陣快砲實彈射擊演練。

軍方未公布操演海域為何,但根據國軍規劃,海、空軍將在下月「漢光卅七號」實兵演習時,選擇於台灣東部外海實施海、空聯合操演,在中國解放軍對我南方海、空域構成潛在威脅之時,驗證我國聯合作戰能量。另外,為檢視我國「平戰轉換」能力,海巡署也將派「安平級」巡防艦一同參與實兵操演。

基隆級驅逐艦與濟陽級巡防艦皆隸屬於海軍一六八艦隊,兩者任務定位大不相同,四艘基隆級驅逐艦擁有優異的偵蒐能力、戰場管理能力及防空火力,可有效掌握台海周遭動態,亦是海軍具備「區域防空」能力的主要作戰艦;六艘濟陽級巡防艦為海軍反潛主力艦艇,但已服役逾四十年,國軍計畫將籌建新型飛彈巡防艦取代。

屏東空軍機場

模擬戰備道起降

另外,空軍將於「漢光卅七號」演習期間,在屏東縣佳冬戰備道進行軍機起降科目。國防部於屏東空軍機場模擬佳冬戰備道地形,昨天清晨並安排F-16、幻象2000、IDF等各型主力戰機,進行多場次的起降預演。

國防部原定藉由「漢光卅七號」演習驗證後備戰力,原規劃動員八千名後備官兵投入演訓,但受本土疫情影響,軍方現階段還在考量動員規模與模式是否調整,官員表示,將在防疫與防衛需求之中取得最佳平衡。

基隆級驅逐艦

基隆級驅逐艦

海軍168艦隊執行戰術對抗操演。(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艦隊臉書)

海軍168艦隊執行戰術對抗操演。(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艦隊臉書)

海軍一六八艦隊艦砲實彈射擊。(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艦隊臉書)

海軍一六八艦隊艦砲實彈射擊。(取自中華民國海軍艦隊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