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國際論壇 賴清德盼台日韓合作抗疫

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台灣社區營造協會、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主辦的「社會處方在新冠肺炎的角色」國際論壇,他指出,透過「社會處方」能夠解決疫情下嚴謹公共衛生手段所造成的疏離。(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台灣社區營造協會、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主辦的「社會處方在新冠肺炎的角色」國際論壇,他指出,透過「社會處方」能夠解決疫情下嚴謹公共衛生手段所造成的疏離。(總統府提供)

2021/08/22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台灣社區營造協會、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主辦的「社會處方在新冠肺炎的角色」國際論壇,他指出,透過「社會處方」能夠解決疫情下嚴謹公共衛生手段所造成的疏離,期盼透過國際間的經驗交流,加強彼此合作,共同面對疫情挑戰。

賴清德表示,從去年至今已有超過二.一億人確診COVID-19,死亡人數超過四百萬人,疫情對國際造成非常大的衝擊。疫情持續延燒,對於人類會產生越來越大的壓力,即便採取隔離或保持社交距離等方式防疫,對個人的衝擊也越來越大。在這種情況下,社會處方就非常重要,能提供社區、家庭、朋友之間,互相幫助、關懷的方式,並可以解決採取嚴謹公共衛生手段所造成的疏離,避免讓社會產生嚴重的副作用。

賴清德也提到,這次有來自日本、南韓的專家以線上方式參與論壇,分享經驗,他期待台灣、日本、南韓能加強合作,共同面對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