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營新兵快篩 按戰備依序打疫苗

國防部昨表示,已規劃對入營役男實施快篩,並安排按照戰備任務優先順序,逐步施打疫苗。圖為去年九月成功嶺軍事訓練役開訓典禮。(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國防部昨表示,已規劃對入營役男實施快篩,並安排按照戰備任務優先順序,逐步施打疫苗。圖為去年九月成功嶺軍事訓練役開訓典禮。(取自中華民國陸軍臉書)

2021/08/22 05:30

九月起恢復役男徵集 國防部提防疫作為

〔記者楊媛婷、李欣芳、吳書緯/綜合報導〕因應疫情警戒調降為二級,國防部與內政部協調規劃自九月份起恢復役男正常徵集,不過,許多即將入伍的新兵屬年輕族群,到現在都還無法施打公費疫苗。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國防部,入伍新兵除了健康檢測和評估施打疫苗外,也要加入快篩。

國防部昨表示,為消除役男及家屬的疑慮,除了按照現行的防疫作為落實執行之外,已經規劃對入營的役男實施快篩,確保官兵的健康。軍方也將安排按照戰備任務的優先順序,逐步為新兵施打疫苗。

新兵疫苗廠牌選擇

陳時中:尊重意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會依照國防部的評估計畫安排接種。至於新兵將接種哪種廠牌疫苗?指揮官陳時中昨強調,會視當時國內有的疫苗來提供,也會尊重新兵個人對疫苗廠牌的選擇,「不會強迫他們一定要打哪種廠牌的疫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蔡英文總統對於軍中防疫工作非常重視,由於軍人生活有長時間群聚、近距離接觸等特性,無論是對原有單位的軍人或是入伍新兵,都要有高規格防疫措施。當然,軍中疫苗的施打仍要依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劃,也需要醫療單位的配合作業。

羅秉成表示,近日外界關心新兵防疫措施,蘇揆認為基於保護國軍健康,除了原本的量體溫、詢問旅遊史等健康檢測外,應該進一步做篩檢,提高軍中防疫安全性,因此指示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協調相關部會,協助國防部進行入伍新兵的快篩作業及疫苗施打規劃。

對於新兵施打疫苗,國防部未正面證實,僅表示有關官兵疫苗的施打,一切依照中央整體的政策,配合撥發疫苗的期程、數量,按照戰備任務的優先順序分批、逐步為官兵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