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之爭》江:當造王者 公正無私提名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參選黨魁,爭取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 3 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面對黨內民主競爭,他都平常心,並且正面看待良性競爭。(記者朱沛雄攝)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參選黨魁,爭取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 3 日上午受訪時表示,面對黨內民主競爭,他都平常心,並且正面看待良性競爭。(記者朱沛雄攝)

2021/08/04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回鍋競逐黨魁寶座,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面對主持人詢問自己與朱有何不同時回應,面對二○二二、二○二四他絕對公正無私,也不會競選二○二四,目前檯面上有很多人選想要角逐二○二四,黨中央必須做好平台的角色,讓大家公平公正出線,不要造成提名後有各種爭議,至少這是他與朱立倫不一樣的地方。

面對主持人追問,言下之意是否認為朱立倫如果擔任黨魁,不會在二○二四提名公正無私?江啟臣說,他不知道朱立倫有沒有要參選二○二四,應該由朱說明,再讓黨員做評論,他自己現在還不是參選人,不宜談這些。

民調回升 黨走在正確道路

江啟臣表示,他在二月間就已宣布競選連任。過去一年國民黨已經走在正確道路,從谷底爬升到現在,找回基本盤,面對二○二二、二○二四他絕對會公正無私,也不會參選二○二四,就只當一個「造王者」,讓國民黨重返執政;更何況目前檯面上有很多人選想角逐二○二四,因此二○二四黨中央勢必要做好平台角色,讓大家可以公平公正出線,不要造成提名後各種爭議,他不希望過去發生過的經驗再發生。

有信心將與民進黨黃金交叉

此外,針對黨內質疑黨中央領導力不足,造成民調支持度不佳,江啟臣反駁稱,民調應該看趨勢,政黨發展也要看態勢。江援引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指出,去年二月國民黨支持度十二.五%,上週該基金會民調顯示國民黨支持度二十一.九%,成長將近十%;反觀民進黨去年二月支持度四十一.四%,到了上週只剩下二十八.三%,國民黨在過去一年成功讓國、民兩黨差距從近三成,降到現在不到一成,而且他有信心兩黨即將黃金交叉,幾乎平起平坐;而且根據政大選研中心民調,國民黨是支持度唯一正成長的政黨,民進黨與民眾黨則是下降。

江說,國民黨有糟、有爛嗎?他呼籲黨內不要中敵人的計,造成在野分化對立,難道國民黨要跳進去?希望大家此時應該做好監督責任。

對於黨內批評自己的領導風格,江表示,他尊重大家的看法,歷來主席風格有人陰柔、有人王道,他則是在逆境中承擔、沉著無懼、誠懇說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