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院軍委會通過2022國防授權法 促增進美台防衛合作

美國參議院軍委會廿二日通過「二○二二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法案呼籲美方維持足以嚇阻中國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能力,並要求美國政府針對增加與台灣間的防衛合作可行性進行評估。(圖取自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臉書)

美國參議院軍委會廿二日通過「二○二二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法案呼籲美方維持足以嚇阻中國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能力,並要求美國政府針對增加與台灣間的防衛合作可行性進行評估。(圖取自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臉書)

2021/07/24 05:3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軍委會廿二日發布新聞稿說,委員會以廿三票贊成、三票反對的票數通過總額高達七七七九億美元(約廿一兆九九五一億台幣)的「二○二二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法案呼籲美方維持足以嚇阻中國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能力,並要求美國政府針對增加與台灣間的防衛合作可行性進行評估。

籲美維持嚇阻中國能力

美國每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為美國當年度的國防支出法源,二○二一年度版本法案特別啟動「太平洋威懾倡議」,撥款逾廿二億美元強化美軍在印太區域的威懾能力,並確保與盟國間的合作關係。「二○二一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 2021)」最終通過版本總額約為七千四百多億美元,金額略低於今年。

目前法案內容仍未完整公布,根據軍委會提供的法案摘要,與台灣有關的內容提到,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提供能讓台灣具備不對稱戰力的評估、並協助台灣增進此能力的計畫;在印太地區的章節,法案呼籲美方維持足以嚇阻中國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能力。

要求國防部長簡報國民兵與台合作可行性

法案也要求國防部長針對如何強化美國國民兵與台灣合作的可行性與適當性向美國國會進行簡報;法案另要求美國政府應針對增加與台灣間的防衛合作可行性進行評估。

法案指明,美國政策是美軍應維持足以阻止中國對台灣造成「既成事實(fait accompli)」的能力,以嚇阻北京用武力單方面改變與台灣之間現狀。

根據法案摘要,法案也要求行政部門,針對美國國防部在嚇阻與回應中國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上所做的努力,對國會進行簡報。

法案仍須經參議院全院表決通過,並等待眾議院版本出爐,若參、眾兩院通過版本不同,法案須經過兩院協商最後版本,並各自表決通過後,才會送交總統簽署後生效;眾議院軍委會預計在九月一日對眾院版法案進行審理與表決,通過後才會交由眾議院全院表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