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國防預算 有望至少再增百億

行政院正在籌編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主計長朱澤民透露,國防預算將比今年法定預算數三六一七億元更高,公共建設預算也會適度成長。(資料照)

行政院正在籌編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主計長朱澤民透露,國防預算將比今年法定預算數三六一七億元更高,公共建設預算也會適度成長。(資料照)

2021/07/18 05:30

總預算歲出、歲入部分都將微幅成長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正在籌編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明年度各部會編列的預算,以國防預算佔各部會預算之冠,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昨表示,明年度國防預算將比今年法定預算數三六一七億元更高,公共建設預算也會適度成長。

公共建設預算 適度成長

據悉,軍方正積極向行政院爭取比今年度更多的國防預算,鑑於中國解放軍軍機仍持續襲擾台海空域,中國對台軍事威脅日增,總統蔡英文向來重視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因此,明年國防預算有望比今年增加至少一百億元,成長二.七%以上。

朱澤民表示,一一一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歲出部分,將比今年的法定預算數一兆一三五九億元微幅成長,歲入部分,也比今年的一兆五三四億元微幅成長,由於政府的各項社會福利與津貼隨物價指數上漲而調整,因此明年度的社福支出也將持續增加。

至於明年的稅課收入,朱澤民說,因今年股市不斷創高,台北股市已在相對高檔,預估明年證交稅稅收不至於大增。

據悉,以歲出政事別來看,仍將以社福支出居首位,今年已達五五八八億元,明年持續成長。

國防預算 不低於三年平均經濟成長率

有關國防預算,朱澤民表示,國防預算的編列,不會低於過去三年的平均經濟成長率。他也指出,如果加計立法院已三讀通過的F-16V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明年所需支付經費,明年度國防預算整體成長幅度會更多。至於是否成長二%、三%以上,朱澤民說,這是外界的揣測,因國防事務屬蔡總統職權,國防預算最後將由總統定奪。

行政院主計總處近期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蔡總統分別報告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最快在本月下旬召開全院審查委員會後,提報八月中、下旬行政院院會通過,隨即送請立法院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