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4縣喊買疫苗 政院:沒必要開啟新專案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日在中常會宣布,國民黨已經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四個執政縣市,共同委託合格藥商,提出正式申請購買五百萬劑BNT疫苗。(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日在中常會宣布,國民黨已經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四個執政縣市,共同委託合格藥商,提出正式申請購買五百萬劑BNT疫苗。(國民黨提供)

2021/07/15 05:30

〔記者施曉光、簡惠茹、李欣芳、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主持中常會時指出,國民黨已經聯合南投、雲林、花蓮、台東等四個執政縣市,共同委託合格藥商,提出申請購買五百萬劑BNT疫苗。行政院對此表示,疫苗採購及施打政策要有整體性的策略考量,應由中央全盤統籌辦理,經評估現階段尚無開啟新專案的必要。

民進黨立委則質疑,南投、花蓮和台東是目前疫苗庫存率前三高縣市,請這幾個縣市先顧好自己市民,提高施打率,否則再多疫苗也無法做好防疫。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各採購捐贈五百萬劑BNT疫苗,慈濟專案擬捐贈的五百萬劑BNT疫苗,如也能順利簽約完成,總計共有一五○○萬劑BNT疫苗,可以合理期待,年底前乃至明年將有相當數量的BNT疫苗供國人使用。

羅秉成指出,除了原本商購的五○五萬劑莫德納疫苗外,政府也尋求今年再加購一定數量的莫德納疫苗,也規劃在明、後年購買至少各一五○○萬劑次世代的莫德納疫苗。羅表示,疫苗採購及施打政策要有整體性的策略考量,經評估現階段尚無開啟新專案的必要。國民黨聯合執政四縣市的採購案,依一般申請程序申請即可。

疫苗接種率、庫存率 綠批藍營縣市都是後段班

民進黨團昨天也公布各縣市疫苗施打率和庫存率,批評六都中台中市和新北市接種率吊車尾,全國縣市疫苗庫存率倒數四名都是國民黨執政縣市,南投縣庫存率六十七.九%最高,新北市庫存率達四十六.三%則是六都最高。民進黨團表示,從接種率和庫存率來看,國民黨執政縣市都是後段班,可能跟國民黨唱衰疫苗有很大的關係,國民黨要為接種率負起責任。

侯友宜:疫苗涵蓋率不是比賽

國民黨回應說,民進黨執政造成3+11防疫破口,導致疫情爆發七百多人枉死,政府採購疫苗到貨比率低,顯然中央防疫失能才是民怨高漲的主因,民進黨不深自檢討,卻如此厚顏地搞政治惡鬥,批評認真防疫的縣市,根本是無能卸責、毫無自省。

國民黨指出,各縣市並非同時施打疫苗,配送疫苗時間點也不一,以同一個截止時間點來計算各縣市的施打數據,無法實際呈現各縣市真實疫苗施打現況。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疫苗的涵蓋率不是比賽,重點是鼓勵長輩安心、踴躍施打,而不是看疫苗數量還有幾支、劑量剩下多少。

此外,江啟臣送花籃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寫著:「行不由徑、政亂治危、院找民碴、爛戲拖棚!」遭質疑是誤用成語。根據教育部辭典,前兩句「行不由徑」的解釋為「走路不走捷徑,比喻行事光明正大」。「政亂治危」也有整治危亂的意思,都是正面用語。

江啟臣受訪時回應,十六字的藏頭詩非常清楚,這就是人民的心聲,如果故意看不懂的話,只能證明四個字「行政院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