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新處長孫曉雅︰很高興回到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接見即將卸任的AIT處長酈英傑,感謝酈任內增進台美關係。(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右)昨接見即將卸任的AIT處長酈英傑,感謝酈任內增進台美關係。(總統府提供)

2021/07/13 05:30

將進行14天檢疫與7天自主管理 期滿後正式就任

〔記者呂伊萱、姚介修、蘇永耀/綜合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新任處長孫曉雅昨天抵台,她表示「很高興能夠再次回到台灣」。AIT說,孫曉雅將配合台灣政策進行十四天檢疫與七天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後正式就任。

AIT處長酈英傑即將離任,AIT日前已宣布由孫曉雅接任該職務。孫曉雅擁有三十年外交資歷,原擔任主管紐澳與太平洋島國事務的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曾派駐台北、北京,也曾在國際間為台發聲,二○一九年並代表美國前總統川普與總統蔡英文會晤,此次駐台將成為AIT首位女性處長。

孫曉雅昨抵達台灣時,雖然在機場並沒有發表談話,但她戴著有「HELLO TAIWAN」字樣的口罩,向台灣問好。

AIT發布新聞稿說,孫曉雅將遵循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配合檢疫十四天及自主健康管理七天,期滿之後即正式就任。

賴清德接見酈英傑︰感謝增進台美關係

賴清德副總統昨也在總統府接見即將離任的酈英傑,感謝他任內增進台美關係的重大貢獻,並盼未來持續關心、支持台灣。

賴清德指出,台美有共同的價值,包括對民主、自由、人權的深信不疑,對智慧財產權、自由貿易的堅定不移,並共同合作協助國際社會解決種種問題。

賴清德說,雖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想到未來會有好一段時間無法見面,內心總會有些不捨,期待酈未來能夠再回來台灣看看大家。賴清德並致贈酈英傑來自台南的手工檜木鋼筆,酈則回贈陳偉殷及王建民的親筆簽名球。

AIT新任處長孫曉雅昨抵台。(記者姚介修攝)

AIT新任處長孫曉雅昨抵台。(記者姚介修攝)

AIT新處長孫曉雅戴著「HELLO TAIWAN」字樣的口罩向台灣打招呼。(記者姚介修攝)

AIT新處長孫曉雅戴著「HELLO TAIWAN」字樣的口罩向台灣打招呼。(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