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搶疫苗 陳時中:供貨時間僅供參考

全球瘋狂搶購疫苗,即使歐盟也因沒到貨跟AZ藥廠打官司,各國簽約的供貨時程都僅供參考,上頭皆加註不保證說明。(資料照)

全球瘋狂搶購疫苗,即使歐盟也因沒到貨跟AZ藥廠打官司,各國簽約的供貨時程都僅供參考,上頭皆加註不保證說明。(資料照)

2021/06/22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苗問世後,全球瘋狂搶購,台灣也努力爭取貨源,不少民眾期待早日施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主要是全球搶貨、製程不確定性等問題,即使歐盟也因沒到貨跟AZ藥廠打官司,各國簽約的供貨時程都僅供參考,上頭皆加註不保證說明。

歐盟也因沒到貨跟AZ藥廠打官司

陳時中指出,台灣與疫苗原廠簽約時跟全球各國一樣,契約有供貨時程,但上面皆加註不保證說明,時間僅供參考,主要這次是開發生產新的疫苗,各廠對製程掌握、製造量等都有不確定因素,加上全球搶貨,使得供貨時間難定。

陳時中更舉例,歐盟也因為供貨問題與AZ藥廠打官司,因該藥廠原定六月要提供歐盟三億劑疫苗卻沒到貨。歐盟另提九月前要提供一.二億劑,但到最後法院裁定降為八千多萬劑,若AZ提供不了才要開罰,可見就連歐盟爭取疫苗都須採取訴訟手段。

而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洽購德國BNT疫苗,日前政府也開放授權讓鴻海、台積電等去處理,兩家公司將各捐五百萬劑。陳時中昨表示,民間採購疫苗的相關作業,正持續努力、密集開會,台灣部分一切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