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人民情誼是美台關係基礎

美國捐贈台灣二五O萬劑莫德納疫苗。美國國務院東亞局二十日表示,美台人民緊密情誼一向是美台關係基礎,這批疫苗將有助雙邊抗疫共同承諾。(翻攝自推特)

美國捐贈台灣二五O萬劑莫德納疫苗。美國國務院東亞局二十日表示,美台人民緊密情誼一向是美台關係基礎,這批疫苗將有助雙邊抗疫共同承諾。(翻攝自推特)

2021/06/22 05:30

蕭美琴感謝所有貢獻的人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美國捐贈台灣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美國國務院東亞局二十日表示,美台人民緊密情誼一向是美台關係基礎,這批疫苗將有助雙邊抗疫共同承諾。駐美代表蕭美琴回應致謝,「我們感謝所有為這個拯救生命的過程做出貢獻的人,台美同心更加強而有力,民主能夠實現!」

美國政府捐贈二五○萬劑莫德納疫苗給台灣,前天抵台,是先前承諾捐贈七十五萬劑的三倍以上。美國白宮國安會和國務院發言人在疫苗啟運時發布相關消息,疫苗運抵後,美國國務院東亞局二十日也在推特分享好消息,並附上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機場拿著「Thank You、台美友好」標語看板的照片。東亞局表示,美台人民緊密情誼一向是美台關係基礎,這批疫苗運送將有助雙邊對抗疫情的共同承諾。

中促美勿干涉中國內政

針對台灣獲美援疫苗,中國外交部昨老調重彈批評美台互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方「一貫支持抗疫合作,並為此作出積極努力」,中方敦促美方「不要藉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