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簽約川普時代兩項軍購案》學者:區域安全 拜登政府推動台灣分工

台美簽署兩軍購細節

台美簽署兩軍購細節

2021/06/18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昨公告兩項軍購案已與美國簽署合約,據指為「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及「岸置魚叉飛彈系統」;軍事學者舒孝煌受訪認為,美國總統拜登持續執行前總統川普時代所宣布的軍售後續,要如何熟悉新購武器融合在國防體系,將是國軍挑戰。戰略學者宋學文則認為,此次簽約代表拜登政府增強台灣的軍事能力,並推動台灣在維護區域安全及分工角色。

新購武器融入國防體系 國軍挑戰

川普任內宣布的「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軍售案,內容亦包含六十四枚射程三○○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岸置魚叉飛彈系統」軍售案,魚叉反艦飛彈射程一二四公里。

國防安全研究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指出,「陸軍戰術飛彈系統」具有遠程打擊能力,且除具有攻擊陸上目標能力,也可能會有制海能力,將考驗陸軍的情監偵能力。

舒孝煌說,海軍已有國造岸置反艦飛彈,但囿於數量不足,再加上美製魚叉反艦飛彈的精準度和可靠性相當優異,多了一款岸置反艦飛彈,將增加共軍海上作戰困難度。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教授宋學文受訪說,拜登政府此次簽署軍售案的意涵為增強台灣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軍事能力,並推動台灣在印太地區與美、日、澳、南韓及印度在維護區域安全及分工角色。

宋學文解釋,美、日已定調台灣問題是所謂「台海問題」,台海問題必須以和平與穩定的方式解決,具體執行就是增加台灣的防衛能力,也將台海的安全穩定與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連結在一起,因此推動台灣在區域安全中所擔綱的角色。

針對未來美台軍事合作的方向,宋學文預測,拜登政府將加速美國與日本對台軍事科技轉移之高度與幅度,其次則為落實過去國會已經通過的友台法案當中關於軍事面向,並儘速讓台灣參與以美國為主導的聯合軍事演習,以訓練台灣的實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