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架共機擾台 美國防部:破壞穩定

中國解放軍十五日派出廿八架次軍機襲擾台灣空域。美國國防部譴責中國行動破壞穩定,增加誤判風險。圖為共軍殲十一戰機。(取自網路)

中國解放軍十五日派出廿八架次軍機襲擾台灣空域。美國國防部譴責中國行動破壞穩定,增加誤判風險。圖為共軍殲十一戰機。(取自網路)

2021/06/17 05:30

〔記者吳書緯、陳鈺馥/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十五日派出廿八架次戰鬥機、轟炸機、反潛機及預警機襲擾台灣空域。中國國台辦昨宣稱,這是為遏制台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美國國防部譴責中國行動破壞穩定,增加誤判風險,強調美國將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安全關係,且確保台灣有足夠自我防衛能力。

北京又叫囂 遏制台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美東時間十五日回覆媒體詢問時表示,包括對台海在內的印太地區和平、安全、穩定,是美國的持久利益,中國在台灣附近不斷增加的軍事活動,正在破壞穩定,且增加誤判風險。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在疫情期間,民進黨當局一天都沒有停止勾連外部勢力挑釁大陸,挑戰兩岸關係,破壞台海和平穩定。「我們遏制『台獨』是完全必要的,這與我們真心實意願意幫助台灣同胞戰勝疫情是一致的,都是為了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陸委會駁斥,國台辦錯將不斷對台軍事侵擾,脅迫我接受其片面政治框架,自稱是在維護台海和平,不啻是誤判情勢、貽笑大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