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現對台堅定支持 美3參議員臨時增加訪台行程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為伊拉克戰役退伍軍人、美國紫心勳章受獎人,二○○四年以黑鷹直升機飛行員身分派駐伊拉克,執行任務時失去雙腿,右臂也失去部分功能。(路透檔案照)

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為伊拉克戰役退伍軍人、美國紫心勳章受獎人,二○○四年以黑鷹直升機飛行員身分派駐伊拉克,執行任務時失去雙腿,右臂也失去部分功能。(路透檔案照)

2021/06/06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昨表示,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蘇利文及昆斯率訪問團,將於今日訪問台灣。涉外人士昨透露,這次訪團特別延長亞洲行,趕在參議院開議前臨時增加訪台行程,就是希望能在台灣疫情升高之際,展現對台堅定的支持。

為了專程前往台灣,知情人士說,訪團必須在凌晨趕往機場以便能在一早抵達台北,結束在台短暫行程後也須立刻飛返南韓,以銜接班機飛回美國,趕赴七日聯邦參議院開議。

達克沃絲 退伍傷兵

AIT也簡介訪團成員說,達克沃絲為伊拉克戰役退伍軍人、美國紫心勳章受獎人,二○○四年以黑鷹直升機飛行員身分派駐伊拉克,執行任務時失去雙腿,右臂也失去部分功能。二○○九年被指派出任退伍軍人事務部助理部長,在擔任兩屆聯邦眾議員後,二○一六年當選聯邦參議員。

蘇利文 曾巡弋台海

另一位軍委會成員蘇利文,曾於前總統小布希時期,擔任國務院主管經濟、能源及商務事務助卿,也曾任白宮國安會國際經濟處主任。蘇利文在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機期間為現役軍官,曾參與巡弋台海的任務。

昆斯 非正式白宮特使

這次訪團中,被認為最重量級的是昆斯。昆斯除承接美國總統拜登的德拉瓦州參議員選區,也是拜登的親密友人與外交事務夥伴,曾以總統特使出訪非洲與中東,美國媒體形容他是參議院的非正式白宮特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