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結一批民進黨操弄疫苗 陸委會:中共話術 台灣多數人早看清

中共近期以疫促統事件簿

中共近期以疫促統事件簿

2021/06/02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官方昨在浙江省舉辦「富春山居圖」合璧十週年紀念活動,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致詞稱,兩岸將如「富春山居圖」畫卷終能合璧,祖國統一勢不可擋,並指責「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弄」,必將自食惡果;陸委會駁斥,中共密集操弄疫苗議題,企圖破壞台灣社會的團結抗疫,台灣多數民眾早已看清中方見縫插針的話術伎倆。

劉結一表示,近年來民進黨和台獨分裂勢力處心積慮「謀獨」,在兩岸間惡意挑動對立,台灣各界有識之士無畏打壓,即使在肺炎疫情影響下,兩岸同胞在各領域交流沒有停止,「如同離散百年的畫卷終能合壁,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中方願盡力協助台人,度過疫情防控難關,「希望廣大台胞儘快掃除障礙」,有效控制疫情,確保健康安全,恢復正常生活。

立委痛批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痛批,前幾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還在罵台灣「以疫謀獨」,阻擋日本捐贈AZ疫苗,現在又用一幅「富春山居圖」自嗨,台灣民眾早就看得很厭煩,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台灣民眾沒人會因為一幅畫合璧,而想與中國統一。

陸委會則表示,中共為達政治目的,不僅長期在國際上打壓我方參與世衛大會(WHA)、介入阻撓台灣對外取得疫苗,更趁台灣疫情嚴峻之際,毫不掩飾地阻撓友我國家的可能援助,密集操弄疫苗議題,企圖破壞台灣社會的團結抗疫,相信台灣多數民眾早已看清陸方見縫插針的話術伎倆,台灣社會不會在脅迫分化之下動搖。

學者:中共分化 讓台灣民眾不信任政府

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受訪分析,中國利用台灣疫情嚴重之際,不斷散播台灣沒有疫苗的恐慌,並透過與部分藍營人士裡應外合,因法律規定不能進口中國疫苗,便開始造謠民進黨政府棄人民於不顧,進行一連串統戰、分化動作。中國疫苗及上海復星代理的復必泰疫苗,已成為中共疫苗統戰兩個重要工具。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吳瑟致強調,中共不在意中國疫苗能否捐給台灣,或台灣民眾接不接受中國疫苗,而是藉由這些疫苗讓台灣民眾對政府不信任,這才是疫苗統戰最大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