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4級兵推 陳時中:別加重第一線負擔

全國3級警戒及4級警戒標準

全國3級警戒及4級警戒標準

2021/05/30 05:30

新北宣布擴大管制計畫 台北市府今內部演練

〔記者楊媛婷、何玉華、楊心慧/綜合報導〕為做好提升四級防疫警戒的準備,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新修正的「社區感染擴大管制計畫」,台北市政府今也將舉行升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內部兵推演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如果是做桌面演練無妨,但若要大規模實地演習,希望「不要再加重第一線負擔,讓第一線專心防疫」。

侯友宜:四級警戒 全面停班停課

新北市府昨上午由副市長謝政達召集各局處舉行熱區防疫中心檢討會議,下午市長侯友宜宣布因應防疫升級後的管制計畫修正內容,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已在去年四月、今年五月十九日研擬過「社區感染擴大管制計畫」的兵棋推演,加上目前在全市設置十四處「熱區防疫中心」的實戰演練,已做好四級警戒的準備,一旦中央宣布提升警戒,就實施全面停班停課等六大管制措施。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已研擬升級四級警戒後的六大管制措施,包括全面停班停課、停止所有聚會活動、非民生及維生行業停止營業、大眾交通低度運輸、管制民眾活動範圍及時間、維持醫療救災救護的運作。

根據市府規劃的擴大管制兵推計畫,除了政府機關人員、醫療人員、警察、消防、物流人員、能源作業人員、民生物資生產供應人員、新聞媒體人員,其他「非關鍵的基本必要人力」不得外出,違者處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款。

一般民眾外出採購民生物資,必須配合身分證的尾數落實分流,每週三次,外出自備交通工具,不得搭乘大眾運輸或計程車,大眾運輸僅維持四分之一的營運班次,計程車須採預約叫車,共享運具也須事先申請才能使用。

北市演練物資配給等四大重點

台北市政府今將進行第四級警戒擴大管制的內部兵推演練,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昨表示,四大重點內容包含交通管制、民生物資配給、醫療量能擴充、弱勢民眾關懷等,並討論消防、停課的配套措施。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將過去第四級封城的兵推,拿出來再檢討,有一年的防疫經驗,加上這兩週的實戰經驗,可再精進計畫。台北市目前維持平盤,若控制好,可慢慢壓下,但顯然台灣各地已潛藏感染源,一放鬆隨時可能燒起來,凡事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

對於雙北接連進行警戒升級演練,陳時中表示,如果兵推只是下下棋、在桌面演練無妨,但若是現階段要大規模實地演習,希望注意「不要再加重第一線負擔,讓第一線可以專心防疫」。他說,很多情況指揮中心也持續規劃因應辦法與演練,「但兵推的字眼比較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